2013年8月25日星期日

美国之音: 新加坡外交部斥责中国《环球网》断章取义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新加坡外交部斥责中国《环球网》断章取义
Aug 25th 2013, 12:42,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新加坡外交部8月23号发表声明,指责中国《环球时报》对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日本一次国际会议上的谈话作出"不准确且有误导性"的报道。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说,新加坡外交部的声明指责中国《环球时报》对李显龙总理今年5月在第19届《日本经济新闻》"亚洲未来"国际大会的谈话所做的报道断章取义。
 
报道说,针对媒体询问有关《环球网》2013年8月21日撰文"李显龙:中国可能得到钓鱼岛但会输掉世界地位",新加坡外交部发言人表示:"《环球网》对李显龙总理于今年5月在第19届《日本经济新闻》亚洲未来国际大会的谈话所作出的报道,是一则不准确并且具有误导性的报道。有关文章采用耸动的标题,对李总理的谈话断章取义,严重歪曲,失实报道。这样不专业的报道,不仅对双边关系无益,更可能伤害两国关系及影响两国人民之间的联系。"
 
该报援引了李显龙谈话的中英文记录。他在回答提问时总结到:"当然,如果他们(注:中国)以长期发展的角度来处理事务,不管是在处理钓鱼岛还是中国南海的问题,他们会懂得衡量,明白即使在钓鱼岛或中国南海问题上获得利益,但却失去在世界上的声誉和地位,所以必须谨慎斟酌,权衡后果。"
 
联合早报说,李显龙李总理的谈话,其实是在回答有关"国家之间是否有必要携手合作包围中国"的提问。总理当时果断地拒绝采用这个方法,同时表明这么做没有益处,而他也不会批评中国。李总理在会上也针对多个课题发表了看法,其中包括中国的发展让区域国家从中受益;中国本身也看到需要在不对邻近国家造成威胁的情况下和平发展。中国会衡量,任何通过非和平的途径解决区域争端所带来的利益,必须与其对自己的国家名誉及世界上的地位所造成的广泛影响进行权衡比较。因此,"让所有害怕中国的国家结成友好联盟",是一项毫无建设性的提议。
 
中国媒体《环球网》23号刊文驳斥新加坡外交部的指责。该报说"23日获悉,新加坡外交部以发言人名义针对所谓'环球时报文章'作出强烈表态,并将相关内容置于其官方网站首页。"
 
《环球时报》说,8月21日,环球网发布消息,题为《李显龙:中国或得到钓鱼岛但会输掉世界地位》。环球时报说,该消息全文转引自香港大公网同日消息,原题为《李显龙"警告"中国:赢得钓鱼岛你会输掉世界地位》。该报说,环球网没有任何内容增删,并在文中注明该消息转引自香港大公网。
 
环球时报官方微博转引了环球网通过其官微发表的声明,并对新加坡外交部以其官方名义指名道姓地针对一家外国媒体发表不准确的指责感到意外和遗憾。
 
据报道,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新加坡共和国总理李显龙于8月25日至31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新加坡所指环球网的不实报道会不会对李显龙访华罩上阴影,人们会拭目以待。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