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星期日

美国之音: 薄熙来指证人王立军“撒谎”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薄熙来指证人王立军"撒谎"
Aug 25th 2013, 13:54, by noreply@voanews.com (艾德)

北京 — 被撤职的中国政界人士薄熙来在星期天的庭审中继续严词激辩,指责他的前公安局长王立军"撒谎,是骗子"。薄案庭审星期一继续,令人意外的进入第五天。
 
王立军去年逃进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让英国商人尼尔.海伍德被薄妻谋杀得以曝光,从而引发了终结薄熙来政治生涯的一桩政治丑闻。
 
星期天的庭审时间短暂,持续了不到三个小时。薄熙来被控干扰调查其妻谋杀海伍德一案,从而构成滥用职权罪。薄熙来为自己进行了辩解。
 
公诉人宣读了长篇幅指控薄熙来的诉状。公诉人说,当王立军告诉薄他的妻子毒杀了海伍德,薄狠狠地扇了王一耳光,打得他嘴角流血。
 
公诉人说,薄在撤销王立军公安局长职务之后,设法阻止王的下属继续调查薄妻谋杀海伍德案,这种做法违反程序。
 
薄熙来在法庭上说,王立军想要陷害他的妻子谷开来。他还辩解说,王已经被判试图掩盖谷开来罪行的罪名成立。根据对王立军庭审时的正式指控,王先是掩盖毒杀事件,但后来直接跟薄就谋杀事件交锋。
 
薄熙来说,得知谋杀事件之后,他的反应在当时的情况下是正常的,包括他决定调整王立军的职务。他还说,当时并没有解除王的职务,而是安排他到同等重要的岗位,负责文化、科技和教育工作。
 
薄熙来在星期天的庭审中质疑王立军的品行和当时的精神状况。薄熙来指责王撒谎,并认为,王立军作为证人缺乏可信度。
 
*严词抨击证人*
 
薄熙来在星期天的庭审过程中称,"王立军品质极其恶劣,当场造谣,把水搅混"。
 
薄熙来4天来经常在法庭上抨击控方证人。薄熙来称他的妻子是"精神病",让法庭官员细查她的精神状态,并称谷开来的证词不可信。稍早,薄还称另一位控方证人是"疯狗"。
 
薄熙来星期天在庭上否认痛打王立军。 薄熙来说,"王说他挨了一拳,而不是一耳光,我没有练过拳术,也没有那么大的打击力。"
 
*表示某种程度悔悟*
 
尽管薄熙来在法庭上为自己激辩,他还是承认了一些错误。薄星期六对法庭说,他对王立军逃馆,按薄的话是叛逃,负有部分责任。薄说,他对自己的错误感到惭愧,为王的叛逃企图给中国带来的耻辱感到惭愧。
 
薄熙来说,他相信他的妻子没有卷入谋杀海伍德的案子,因为当时谷开来给他看了由海伍德妻子签字的死亡证明。死亡证上写着,海伍德死于酗酒后的心脏病发作。
 
控方星期六提供的薄熙来在4月的证词中承认,对80多万美元的钱款被转入他妻子的账户承担责任。薄说,他深感羞耻,并对没有试图阻止转账或者退回钱款表示道歉。
 
*公开的秘密*
 
对薄熙来的审判不对西方记者开放,只有少数中国记者获准进入法庭。不过,许多中国人都密切关注济南中级人民法院在新浪微博上公布的庭审细节。
 
国营媒体的报道主要集中在控方所说的薄熙来的罪行。新闻报道和社论都是谴责薄熙来的罪行。人们普遍预计,薄熙来将被判有罪。
 
对薄的审判有可能本星期结束,不过对他的宣判预计会在9月初做出。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