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星期日

美国之音: 北京警方证实: 网上揭发官员腐败记者刘虎被刑拘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北京警方证实: 网上揭发官员腐败记者刘虎被刑拘
Aug 24th 2013, 22:59,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中国网络媒体搜狐新闻8月25日报道,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证实:"新快报记者刘某因涉嫌制造传播谣言已被北京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北京警方证实的"刘某"就是羊城报业集团"新快报"调查记者刘虎。8月23号中午他在重庆家中被北京警方和当地社区民警一同带走,他走时还带着手铐。他的罪名是涉嫌制造社会混乱。
 
刘虎的律师斯伟江说,刘虎已被带往北京。他的妻子秦凌说,警方还带走了家里所有的电脑和几张已被注销的银行卡,但是警方没有留下任何书面通知文件。
 
刘虎曾在他的微博上实名举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上海高院代院长崔亚东和陕西省公安厅厅长杜航伟等官员。
刘虎还在网上与网友分享其他政府高官涉嫌腐败的信息。
 
北京市公安局最近连续抓捕了网络推手秦火火和"立二拆四",掀起针对网络和右派公知的打击所谓"网络谣言"的运动。刘虎被抓很可能跟中国当局打击所谓网上造谣有关。
 
不过中国网友议论说,刘虎是一名为人正直的中国媒体人,敢于实名举报连挑三高官。政府为什么不查贪官反而打击举报人?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