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美国之音: 日本再有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日本再有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
Oct 20th 2013, 06:21, by (海彦)

香港 — 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古屋圭司10月20日上午,参拜了从17日起举行秋季例行大祭的靖国神社。这是他今年第3次公开参拜供奉二战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也是继总务相新藤义孝之后的第2名内阁成员。

据日本媒体报道,古屋在参拜后表示,作为日本人是理所当然的,是作为国会议员的责任,没有刺激邻近各国之类的意图 。

安倍晋三首相为避免刺激中韩,放弃在秋季例行大祭期间参拜,17日仅以内阁总理大臣之名自费献上祭品。不过,总务大臣新藤义孝及大约160名国会议员18日、安倍晋三的弟弟、副外相岸信夫19号相继到神社参拜。岸信夫在参拜后表示,不认为参拜对外交会造成影响,又说事前未与安倍晋三讨论。

中国副外长刘振民18日召见日本驻华大使,提出严正交涉,向日方表示强烈抗议和严厉谴责。

另外,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星期五回应日本内阁大臣参拜靖国神社时表示,美方敦促日本政府,要就历史问题与邻国通过对话友好解决,不希望日本在历史问题上与中韩两国陷入僵局。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