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美国之音: 千余华人洛城示威要ABC诚恳道歉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Free national bestsellers for your eReader - Fiction, Nonfiction & more! Join 1.5 million book lovers now. Sign-up in under 10 seconds to get the free daily email.
From our sponsors
千余华人洛城示威要ABC诚恳道歉
Nov 10th 2013, 12:38, by (国符)

洛杉矶 — 美国广播公司的吉米•基梅尔(也做坎梅尔)秀所引发的华人抗议风潮继续升温,星期六上午,一千多名华人群集该公司门外示威,但示威组织者递送的抗议信并未获接受,事件将如何演变,有待观察。



星期六上午九点,由南加州各界华人华侨抗议ABC辱华事件行动委员会和119全美万人抗议游行总策划团安排的20多辆大巴士, 从主要的华人社区开赴ABC美国广播公司在洛杉矶县博班克市的大楼。

一个台湾移民在车上表示:"我要告诉我的孩子,当把这种种族仇恨、种族歧视当作是一件好玩的事来讲的时候,并不好玩。"

车上的气氛相当high。另一名乘客说:"我们强力要求ABC向所有的华人道歉。"激起热烈掌声。

*示威不缺钱也不缺人*

组委会成员之一的鹿强是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他说:"因为老百姓听到这个事件之后,经费非常充足,所以我们大量雇巴士,我跟他们讲,钱尽管用,不愁钱,有这种活动,华人都觉得是百年不遇到的为自己争取权利的机会。"

前华人运输学会会长徐和生认为这个事件促成了华人社区大团结。

徐和生说:"海峡两岸、太平洋三地,中国大陆,台湾,香港跟澳门全部都参与了,包括我们本地很多华人华侨都大团结。"

*搞笑太过火 道歉又不足*

这个事件发生在十月中ABC播出的一集吉米•基梅尔秀的深夜节目,基梅尔在儿童圆桌会议的搞笑单元询问孩子处理美国庞大国债的方法,一个男孩表示可以把中国人杀光。而基梅尔还以那是个有趣的主意来回应。播出后,引起华人社区的强烈反弹,ABC和基梅尔都曾表歉意,但被许多人认为他们缺乏诚意。

王湉是全美27个城市在十一月九日同步示威的发起人,他说:"我们的诉求是让ABC的总裁Paul Lee先生,以媒体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在电视上面对所有海外的华人华侨,正式的认错和道歉。"

*反对电视暴力言行*

洛杉矶的抗议活动主要是街头示威和讲演。

美国华人华侨事务委员会主席白国樑指出:"我们反对一切形式的暴力,不管是行动或者是言论。"

他表示,这样的主张,不仅是为了华人,更为了校园枪击事件频传的美国。
白国樑说:"我们不能允许一个主要的媒体,在它的节目上说杀人是有趣。希望大家能够面视,不能够再支持这样的暴力,或者拿任何一个种族来开玩笑。"

社区活动家莫布瑞兹认为光开除一个节目主持人不够。
莫布瑞兹说:"ABC必须出面重建和华人社区之间的关系,因为它伤害了美国社会,而华人社区也是美国社会的一部分。"

*机会教育 促进中美青少年交流*

美国主管西半球事务的助理国务卿雅各布森上星期五在出访北京行程路过洛杉矶,她从美国之音记者口中得知这场风波后表示:"这是许多人公认的机会教育的时机, 听到孩子那么说让人倒抽一口凉气,非常令人震惊。但我认为关掉那个节目不是答案。应该和那些孩子坐下来讨论,让他们知道为什么那样是错的,为什么大众完全不能接受。"

组委会的张素久也从教育着眼,提出积极的建议。

张素久说:"我们希望ABC这样一个有名的电视台,能够开一个(节目),就是能够宣传中美两国青少年的友好、团结、和睦,他们之间的一些活动。"

*ABC无人出面 抗议信留置楼前*

示威一个半小时后,几名代表在群众簇拥下进入ABC大门递送抗议信,但无人接受,且遭到警察挡驾,代表们于是把信留在楼前。对此,鹿强表示并不意外。

鹿强说:"因为两天前我们已经通过正式管道通知ABC,ABC基本上采取回避态度,不回答,不回应。"

不过,抗议活动组委会成员鹿强认为目的已经达到。

鹿强指出:"表达我们的诉求,然后表达我们的力量,做到啦。至少说,对媒体来讲是一个警示,你如果要侮辱中国的事情,那真是要三思而后行。"

这次活动的义务律师之一的刘龙珠也认为活动非常成功。他表示:"在遵守美国的前提下,我们在行使我们宪法第一条给与我们的权利,那就是言论自由。"

*律师考虑民权和刑事诉讼*

鹿强表示组委会将开会制定下一步计划。刘龙珠律师则声称将考虑进一步的法律行动。他认为基梅尔和ABC不仅可能违反了民权法案,还可能吃刑事官司。

刘龙珠说:"他这个节目是事先录制好的,并不是现场节目。但ABC选择播放,这点就是它的疏失。由于它的疏失,造成我们广大华人民众感情上的很大伤害,有的人可能需要看精神科医生,有的人可能晚上睡不好觉,吃不好饭,觉得很屈辱,很愤怒,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的话,我们可以多告它两条。"

刘龙珠强调只能向前。他说:"我觉得ABC没有接受那封信,是个非常非常大的错误。我觉得我们必须有后续行动,让它接受这封信,这是一场关于我们民族尊严的战争,我们只能赢,不能输。"

主办单位在巴士离开前,还呼吁民众把垃圾带走,为这次和平示威画上干净的句点。

  • 少女持反杀戮推崇爱的标语(美国之音记者国符拍摄)
  • 示威队伍分列路边人行道(美国之音记者国符拍摄)
  • 许多人要求解雇基梅尔(美国之音记者国符拍摄)
  • 许多人手持美中两国国旗(美国之音记者国符拍摄)
  • 示威民众一度进入ABC的办公大楼前庭(美国之音记者国符拍摄)
  • 停购美债的海报(美国之音记者国符拍摄)
  • 代表试图递送抗议信给ABC(美国之音记者国符拍摄)
  • 示威者多半年轻,许多带着小孩(美国之音记者国符拍摄)
  • 警察指挥示威民众离开ABC产业(美国之音记者国符拍摄)
  • 抗议和平结束,人去庭空(美国之音记者国符拍摄)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