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美国之音: 香港泛民抗议中联办干预港内部事务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泛民抗议中联办干预港内部事务
Nov 10th 2013, 07:46, by (海彦)

香港 — 香港公民党、工党和民协等泛民主派政党和团体,星期六分别从西区警署游行到位于港岛西环的中央政府驻港机构中联办,抗议中联办不顾基本法,干预香港内部事务,破坏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另外,民主党星期天下午也前往中联办举行抗议。
 
此前,多名亲北京的建制派立法会议员近日承认,中联办曾就立法会11月6日投票引用特权法索取有关香港电视发牌文件之事,接触他们进行商谈,要求反对。而香港亲中的左派报纸文汇和大公报星期五都发表评论文章,称中联办介入是"天经地义"的,是捍卫香港政府行政主权,更说泛民是"反中乱港的贱骨头"。

参与抗议的民协发言人表示,香港立法会议员只需要向港人交代,无需向中联办负责,而工党则担心,香港的权力重心已由"中环"移至"西环",特首梁振英及建制派人士都以中联办为首。公民党批评中联办对基本法特区内部事务不容中央驻港机构干预的条款视若无睹。

民协在中联办门外,将象征北京遥控特区政府的遥控器踩碎,弃于垃圾桶。工党则把请愿信抛进中联办大门内。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