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美国之音: 法国警告:伊朗核谈判不能达成“蠢人协议”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Save on Cookie Cutters.

100 shapes on sale, up to 40%, at Sur La Table!
From our sponsors
法国警告:伊朗核谈判不能达成"蠢人协议"
Nov 9th 2013, 21:14, by (美国之音)

法国政府对伊朗在核谈判中的立场表示担忧。在此次核谈判中,法国及其他世界大国意图抑制伊朗核计划。出席日内瓦核谈判的外交官们称,与伊朗展开的为期三天的核谈判,很可能在无法达成一项完整协议的情况下匆匆收场。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催促与会的六个世界大国,不要错失这样一个在日内瓦达成一项解决已经持续十年的伊朗核争端协议的"特殊机遇"。

伊朗国家新闻机构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说,鲁哈尼星期六与来访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德黑兰举行会晤时,发表了上述评论。

出席日内瓦核谈判的法国外交部长洛朗•法比尤斯表示,巴黎对伊朗在谈判中所持立场并不满意,巴黎不会成为他称之为"蠢人协议"的参与者。

法比尤斯还告诉法国公共电台说,伊朗必须中止正在其西部城市阿拉克生产钚的反应堆的运转工作。他同时要求降低伊朗库存高浓缩铀的纯度。

美国及其盟友指责伊朗进行铀浓缩是为了制造核武器。他们担心伊朗生产的钚也可能再加工成为武器级的材料。德黑兰坚持说自己的核项目仅仅是为了发电以及用于医疗研究。

目前尚不清楚法比尤斯的评论在何种程度上反映了其他五个参加与伊朗谈判的世界大国对于此次核谈判的看法。除法国外的这五个大国分别是: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以及中国。一些外交官认为,和其他五个国家相比,法国对伊朗的要求显得更为严厉。

伊朗媒体引述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的话称,参与核谈判的六个大国之间,也存在分歧。同时担任伊朗谈判代表团团长的扎里夫表示,如果目前的谈判不能达成协议,那么新一轮的谈判将在未来7天到10天后展开。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