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星期一

美国之音: 1名抗议者死于柬埔寨升级的政治危机中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1名抗议者死于柬埔寨升级的政治危机中
Sep 15th 2013, 22:31,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星期天柬埔寨首都金边爆发暴力行动,数千反对派活动分子抗议政府在备受争议的选举中取得的胜利。人权活动分子说,在活动分子与警方的街头巷战中,有一名抗议者头部中枪死亡。

这次暴力行动表明政治危机在升级,长期执政的洪森首相的政党在七月选举后尽管减少了议会中的多数席位,但是该党仍然胜选,从此柬埔寨就陷于政治危机。主要的反对党柬埔寨救国党拒不接受这次选举结果,指控其中诈选行为泛滥。

星期天的抗议开始以和平方式进行,约有2万名反对派活动分子聚在金边自由公园集会,聆听救国党领袖桑兰西讲话。抗议者抱怨他们的选票被盗窃,并要求对这次引发争议的选举进行独立调查。

稍后爆发了冲突,当时抗议者游行到金边其它地点,并试图移除警方设置的路障,而警方则施放催泪瓦斯、投掷烟雾手榴弹并放水炮作为回应。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