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星期一

美国之音: 萨默斯退出下届美联储主席人选名单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萨默斯退出下届美联储主席人选名单
Sep 16th 2013, 10:31,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前美国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请求把自己撤出下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的考虑人选,奥巴马总统已接受了他的告退请求。

萨默斯星期日打电话给奥巴马,请总统不要再考虑让他接伯南克的班。他在随后发表的一封信中说,参议院有关他的提名过程将会出现激烈争吵,这不符合美联储、行政当局乃至美国经济复苏的利益。奥巴马总统发表声明,对萨默斯的专长、智慧和领导力表示了感谢和赞赏。

美联储主席相当于美国央行掌门人。现任主席伯南克明年1月任期届满。萨默斯曾任美国财政部长和哈佛大学校长等职,是总统的重要经济顾问之一,他曾是接替伯南克的首要人选。但是,一些民主党人士批评萨默斯和华尔街关系太近,当年曾参与放松对金融界的监管。很多人希望把现任美联储副主席珍妮特·耶伦"扶正"。美联储主席职位的争夺变得罕见的公开化。

《华尔街日报》援引白宫圈内人士的话说,奥巴马总统对支持耶伦的公开游说感到恼火,他可能会另找人选。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