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星期一

美国之音: 菲律宾军队与穆斯林武装交火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By planting ten trees and ensuring that all our clothing is produced responsibly we allow each and every customer to make a difference. Join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菲律宾军队与穆斯林武装交火
Sep 15th 2013, 16:24, by noreply@voanews.com (奥伦戴恩)

马尼拉 — 菲律宾政府军和穆斯林反政府武装摩洛民族解放阵线在南部连续7天交火,至少有55人丧生,超过6万5千人逃离家园,穆斯林反政府武装仍然扣押着几十名人质。
 
菲律宾武装力量说,部队加强了在主要港口城市三宝颜打击反政府摩洛解放阵线的大约200名反政府分子的军事行动。
 
武装部队发言人图坦准将说,军队和武警目前展开了"校准性"攻击行动。不过他并没有描述这种措施的具体内容。
 
他说:"这并不是简单地向敌人开火,我们必须确保那些被强迫扣为人质并被当成人体盾牌的平民不在交火中受到伤害。"
 
图坦说,反政府力量持续使用迫击炮和狙击手进行攻击,危害平民的安全。
 
双方交战从星期一早上开始,当时军方说他们得知摩洛民族解放阵线宗派武装人员试图进入三宝颜市政大厅,挂起一幅分裂主义的旗帜,于是出面制止。
 
一名宗派组织发言人说,他们希望和平举行集会,呼吁创立一个伊斯兰共和国。军方驱散了反政府武装,并且说反对派劫持了平民作为人质,并将人质分别隔离在三宝颜市郊的五个村子中。
 
菲律宾副总统比奈试图跟摩洛民族解放阵线领导人密苏阿里谈判促成停火,此人被认为是这次武装行动的策划人。
 
停火协议应该在星期六开始生效,但是战场上的高级军方指挥官说,反政府武装仍在开火,停火努力失败。政府军说,军方因此加大了武装攻势,夺回了叛军在村中把守的一些地盘。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一度前往三宝颜处理危机,他对数以千计的撤离居民说,冲突将在最短的时间内结束。
 
摩洛民族解放阵线于1996年和菲律宾政府签署了和平协议,但是最近几个月政府的行为引发反对派的关切,说政府没有遵守协议。
 
菲律宾政府目前在跟穆斯林反对派组织摩洛民族解放阵线就一项和平协议的最终条款进行谈判。摩洛民族解放阵线对这一新的和平协议表示不满,因为这一协议最终将有效取代1996年协议中有关最终形成一个穆斯林自治区的前景。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