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星期日

美国之音: 津巴布韦黑人农场主把“自己人”赶走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Dream of a beautiful home?

Dream Houses features beautifully designed houses, amazing interiors and the latest decorating trends. Subscribe today and start getting inspired.
From our sponsors
津巴布韦黑人农场主把"自己人"赶走
Oct 13th 2013, 13:42, by (姆霍夫)

哈拉雷 — 在非洲国家津巴布韦,一些农场工人和他们的家人无家可归,居住在露天地点,他们是被新的黑人农场主赶出来的。这种现象让人们开始怀疑穆加贝总统的土地改革政策,穆加贝说他的政策是为了改变少数白人占有农场的现象,为的是让津巴布韦的所有黑人都受益。

这是哈拉雷以西100公里外的道路旁。已经一个多星期了,这9户居民就一直住在露天,他们是被一名黑人农场主从维斯特费尔德农场赶出来的。这个农场过去由白人拥有,曾经一直都是他们生活和工作的地方。

现在这些居民流落在外,没有自来水,也没有厕所。这些家庭总共有40人左右,他们就在这种条件下生活。 乌拉亚伊是这里其中一人。

他说:"我感到难过,因为生活在柏油路边很艰难。我的问题是,我的孩子们都没法上学。我心里很难过。我感到难过,因为我是一名黑人,不是白人。我受到的是那个黑人的骚扰,这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我认为我现在都不算一个津巴布韦人了,因为如果我是,那通常我们会坐下来,能说个清楚。"
津巴布韦的土地改革项目始于2000年,改革的结果导致大多数白人农场主不得不离开他们自己的土地,接替他们生意的主要是黑人农民。

总统穆加贝说,这项改革是为了改变少数白人统治的不公正的现象,让津巴布韦的黑人获益。但是新的黑人农场主却把黑人赶出了农场,使他们受到伤害。

一位37岁的孕妇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但是她说,这9户人家的生活条件窘迫得无以复加了。

她说:"我们受到了伤害,遭到了犹如奴隶一样的对待",她说,我们全家都住在道路旁,非常贫困,没有食品,没有铺盖,露宿街头。

上星期二,一家法院裁定农场主把他们赶出来是违法的。此前津巴布韦人权律师将这个案子告上了法庭。不过维斯特费尔农场的经理鲁皮亚说,他不会服从法院的裁决,因为土地改革问题在津巴布韦十分敏感。

他说:"我们服从上级的命令,他们为我们制定行动的指南。这个问题比较不容易把握,这就是为什么我要求助于律师。我并不是真正愿意卷入到这个事件中来,有很资深的人士一直都在插手这个问题。我不会提及他们的名字,他们一直在关注这个问题。这就是为什么我不想让这些人搬回去的原因。"

津巴布韦人权律师协会的马斯耶律师说,他两周后要再去法院取得最终裁决,保证这些农场工人可以回到自己的住所。

马斯耶:"我没想到会看到这些。妇女和儿童就这样露宿街头,他们连水都没有。显然,把他们赶出来是野蛮残忍的。没有法庭裁定允许这样做。"

随着10月雨季的到来,这些生活在旷野的农场人员希望尽快能回到房屋,有个栖身之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