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星期日

美国之音: 浙江灾民不满官记造谣与特警冲突怒砸警车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浙江灾民不满官记造谣与特警冲突怒砸警车
Oct 13th 2013, 05:00, by (海彦)

香港 — 据报道,受到台风菲特重创的浙江余姚市,10月11日晚爆发灾民在市中心围堵宁波电视台卫星采访车,并与警方对峙的大规模的警民冲突,多辆警车被砸毁掀翻,多人受伤。
 
余姚水灾灾民围堵采访车并与警察冲突(民生观察图片)
x
余姚水灾灾民围堵采访车并与警察冲突(民生观察图片)
事件起因是灾民强烈不满电视台记者在市中心报道余姚市洪水已退,谎称灾后已恢复正常生活,认为是粉饰灾情,掩盖政府救灾不力,并要求记者前往受灾严重的地区采访,但被记者辱骂。随后,大批特警出动欲强行将记者带走,遭到约数千灾民围堵,随后爆发冲突。
 
有报道说,让灾民尤其愤怒的是,浙江水灾发生后政府救援不力,过去数日很少看到路上有政府的救灾车辆,而在官方采访车遭围攻后,当局却迅速出动12辆武装特警车,要保护造谣记者和采访车逃离现场。
 
宁波电视台事后在官网微博上发表声明,声称记者乘坐的采访车所能到达区域沿途见闻报道客观真实,记者并未与当地群众有语言上的冲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