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星期日

美国之音: 乌克兰未来道路将取决于一场激烈政治角逐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Find SIGG's Classic Aluminum Water Bottles at MYSIGG

Reducing our carbon footprint one bottle at a time!
From our sponsors
乌克兰未来道路将取决于一场激烈政治角逐
Oct 13th 2013, 12:03, by (布鲁克)

除俄罗斯外,乌克兰是前苏联的最大加盟共和国。乌克兰独立后经过整整一代人,未来几个星期将处于俄罗斯和西方十字路口。

俄罗斯总统普京说,俄罗斯和它的最大邻国乌克兰,同属"一国人民。"普京上月在克里姆林宫"瓦尔代辩论"参加了同西方智库的年会。

普京说,俄罗斯和乌克兰拥有共同传统,共同思维,共同历史,共同文化以及相近语言。

这位俄罗斯领导人之所以这样讲,是因为乌克兰和邻国摩尔多瓦正处在历史十字路口上:要么下月加入同欧盟的自由贸易协定,要么加入普京总统的以莫斯科为中心的欧亚联盟。

×向西方靠拢×

俄罗斯面临的挑战是艰巨的,乌克兰所有主要政党以及该国三个东正教分支都支持倾向西方。

不过,莫斯科最近让乌克兰在商店里尝到了亲西方所受惩罚的滋味。克里姆林加强了对顾客的控制,威胁提高汽油价格,并且警告说,乌克兰的俄语地区有可能被分割加入俄罗斯。

普京说,俄罗斯警告乌克兰,假如乌克兰成为欧盟准会员国,未来就会设立针对顾客的一系列障碍。

基辅•莫里亚大学的政治学学者奥列克希•哈兰说,上述强硬措辞使得克里姆林引火烧身。他说:"乌克兰的精英阶层,其中包括总统亚努科维奇,并不希望被俄罗斯吞并。他们懂得过于亲近俄罗斯的危险。"

目前,乌克兰人实现同欧洲结盟梦想的主要障碍,是总统亚努科维奇同反对党领导人季莫申科十年之久的政治对立。

×亚努科维奇的魔鬼×

盘着招牌式农民金发辫的季莫申科是某些欧洲人的宠儿,然而她却是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的恶魔。2005年亚努科维奇险些输给由季莫申科领导的联合阵线,而后在2010年总统大选中又微弱地击败季莫申科,次年(2011年)季莫申科被认定舞弊和滥用权力,并被判七年监禁。
.

现在欧盟表示,除非释放尤丽娅(季莫申科),否则不会签署贸易协定。

德国表示愿意接纳季莫申科,季莫申科也说,她愿意前往德国。上星期一家亲亚努科维奇的报纸刊登了季莫申科的照片,标题是"早安,柏林!"

但是亚努科维奇担心,季莫申科将卷土重来,和他角逐2015年乌克兰总统大选。哈兰说:"他(亚努科维奇)惧怕季莫申科。假如季莫申科被释放,她就有能力参与政治斗争,参与乌克兰政治生活,然后有可能参加总统竞选。"


有人呼吁乌克兰总统送季莫申科前往德国接受治疗,但是并不对其实行大赦。


奥利科桑德•苏什克是基辅欧洲大西洋合作研究所研究干事长,他说,欧盟与乌克兰之间的唯一绊脚石就是季莫申科。

苏什克说,不能保证季莫申科将被释放。他的预测是,二者之间的角逐将持续到11月27日至28日在立陶宛举行的欧盟峰会。

在此之前,乌克兰未来道路倾向东方,还是倾向西方道路,将取决于这两位政治敌手间的激烈角逐。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