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中国一家报纸要求当局释放记者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一家报纸要求当局释放记者
Oct 23rd 2013, 07:31, by (美国之音)

一家中国报纸呼吁当局释放该报一名记者,这名记者在揭露一家国有企业的财务问题后遭到逮捕。

星期三,新快报在头版刊登了一篇语气激烈的社论,标题是"请放人"。

记者陈永洲星期五被逮捕,他涉嫌损害一家企业的声誉,此前他撰写了有关建筑设备公司中联重科财务问题的系列报道。

陈永洲在报道中说,中联重科虚报利润。中联重科是香港和深圳上市公司,去年上报收入760亿美元。湖南省政府拥有该公司大约六分之一的股份。

广州的新快报说,没有陈永洲犯罪的任何证据。该报措辞强烈的社论说,记者不应因撰写让有权势的官员或企业感到难堪的报道而受惩罚。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