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北京市推出应急措施 治理空气求稳定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北京市推出应急措施 治理空气求稳定
Oct 22nd 2013, 18:28, by (叶凡)

华盛顿 — 北京市政府星期二公布"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试图在减缓空气污染加重程度的同时,维持社会稳定。

北京地区的空气质量指数为PM2.5。PM2.5,也就是每立方米空气中悬浮的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的可吸入颗粒物,浓度常常超过200。

浓度超过300就会对人体造成危害,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天的浓度应该小于20。今年初,北京空气质量指数创纪录,污染程度超过安全指标30到45倍。

中国这个月初表示,将给污染严重的6个地区总共拨款50亿元来治理空气问题,显示出政府对公众不满的担忧。

中国财政部表示,符合拨款标准的地区有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和内蒙古自治区。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方力在记者会上说,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根据不同的污染程度分为四级,启动蓝、黄、橙、红四级预警。
 
方力说:"空气重污染紧急措施主要涉及两个方面,1是及时提醒市民采取有效防护措施,尽可能降低对健康的影响。二是采取严格的污染减排措施,尽量减缓污染加重的程度。"

当严重空气污染持续3天时,市政府就会启动最高的红色预警,采取机动车车牌单双号限行、整体停驶八成公车等措施。
 
红色预警还包括学校停课,暂停建筑项目、工厂生产、户外烧烤等等,来减少城市污染。

28岁的市民李莉(音)因为污染而感染咽喉炎。

居民李莉说:"挺痛苦的,因为一犯了咽炎之后,我就要吃药。"

居民刘五三(音)说:"北京的好天气需要风去刮,没有风的话,每天都是这样的天气,都是雾霾,而且我们吸进去的空气让呼吸道很难受。"

从今年1月起,包括北京在内的很多中国北方地区笼罩在浓重的有害雾霾中,政府面临民众不满的重大压力。

中国是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可是政治特权和社会不公引起的不满日益严重。在中国领导人强调稳定的同时,治理空气污染更显迫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