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奥巴马将与巴基斯坦总理讨论无人机空袭问题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奥巴马将与巴基斯坦总理讨论无人机空袭问题
Oct 23rd 2013, 07:00, by (美国之音)

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三将在白宫会见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星期二,人权组织批评美国对其在巴基斯坦境内的无人机空袭行动的保密状态。预计,无人机空袭将是星期三会谈的主要议题。

谢里夫星期二在华盛顿和平研究所演讲时表示,他希望看到美国和巴基斯坦的关系有所改善,"但是无人机袭击的问题已经成为我们双边关系中的一个主要不稳定因素" 。

谢里夫做出上述表态之际,设在英国的国际特赦组织呼吁美国结束在巴基斯坦的秘密无人机袭击。国际特赦在星期二发表的一篇报告中表示,美国看来已经非常严重地侵犯了人权,这种行为甚至可能等同于战争罪行。

白宫发言人卡尼表示,美国坚决反对所谓无人机袭击违反国际法的说法。

国际特赦在报告中列举了自2012年1月至2013年8月发生在巴基斯坦北瓦济里斯坦部落区的45次无人机导弹袭击。报告说,在一次袭击中,一名68岁的祖母在地里摘菜时被无人机炸死。报告还说,在另一次袭击中,18名工人在准备吃晚饭时死于无人机空袭。

巴基斯坦领导人表示强烈反对无人机空袭,但一些批评人士认为,无人机空袭是巴基斯坦和美国达成的秘密协议的部分内容,这类空袭得到巴基斯坦当局的秘密批准。

国际特赦敦促美国和巴基斯坦公开所有与无人机空袭有关的信息。该组织的报告说,无人机空袭地区的居民每时每刻都生活在对来自各方暴力的恐惧之中。

联合国特别报告起草人埃莫森也敦促美国表现出更高的透明度。在上星期提交的一份初步报告中,埃莫森援引巴基斯坦官员的话说,无人机空袭造成至少400名平民死亡。

美国当局极少透露有关无人机空袭的信息,但表示无人机空袭经过周密计划,以避免造成平民伤亡,并说无人机空袭炸死了基地组织的重要成员。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