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人民币跻身全球10大货币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人民币跻身全球10大货币
Sep 6th 2013, 21:06, by noreply@voanews.com (叶凡)

华盛顿 — 中国人民币第一次跻身世界外汇交易10大货币行列,这是中国经济增长和市场自由化的又一个里程碑。

国际清算银行(Bank of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的最新外汇成交额报告显示,人民币跃居世界第九位,超过了瑞典克朗和新西兰元。

国际清算银行今年4月的调查显示,过去3年人民币交易额增长超过2倍,2013年日成交额上升到1200亿美元。2013年美元日成交额为4.65万亿美元。

长期以来,外汇市场由美元和欧元主导,人民币交易额的上升,突显了中国试图在世界经济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过去3年来,世界外汇日流动量增加了百分之30以上,2010年人民币仅排名第17位。

中国中央银行9月5号表示,可能会进一步放松对国际投资的管制。中国政府从2009年开始进行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可是严格的管制使得企业很难直接用人民币支付。2012年初,中国央行宣布,所有中国企业可以选择使用人民币进行贸易结算,并且签署了更加直接的货币互换协议。

中国官员表示,放松的趋势不会受到外界市场动荡的影响,例如美联储计划减少货币刺激计划。

人民币的上升还意味着制造业供应链越来越国际化,以及美国企业可以更加灵活地使用人民币。

专家指出,随着中国开始放松银行监管,外国企业会发现人民币可以和欧元媲美,既然人民币已经成为全球10大货币之一,更多的企业会意识到使用人民币的紧迫性。

据全球支付服务公司调查,2013年上半年,美国公司的人民币支付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将近90%,调查还显示,人民币目前在美国对华支付中占12%, 而去年上半年为8.5% 。

国际清算银行报告还显示,伦敦仍然是主要外汇交易中心,日均外汇成交额占全世界的40%以上。

另外,人民币在香港的使用规模第一次超过港元,中国政府3年前宣布放宽人民币在香港交易。

和人民币一样,墨西哥比索这次也跻身全球10大交投最活跃货币行列,这是1998年以来第一次上榜,由此可见新兴市场货币普遍崛起。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