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美国测量稻米中的砷含量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100 Greatest Books on MP3

Get the 100 greatest books of all time preloaded on an MP3 player. Listen to the classics like Tom Sawyer, Moby Dick, Pride & Prejudice & 97 more. Less than $1 each.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测量稻米中的砷含量
Sep 6th 2013, 21:24,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 (FDA)已测试了稻米及米制品1300个样本的砷含量,也就是通常自然地存在于土地中的有毒化学成分砒霜的含量。 FDA正试图判断存在于稻米中的砷是否危及公众健康,全世界有几十亿人把稻米作为主食。

FDA的科学家测试那些样本中有机和无机砷的含量,砷在化学物中毒性最高。他们发现每一份稻米食品中的平均有机砷含量为2.6到7.2微克,速食米的砷含量较低,而糙米的砷含量较高。科学家还发现每份稻米和米制品中无机砷含量为0.1到6.6微克,其中婴儿配方食品的无机砷含量最低,而米粉中的无机砷含量最高。

一微克等于一百万分之一克。而一份稻米食品多少不等。

FDA官员说,产品中含有砷在所难免,因为这种有毒化学物存在于整个地球表面,既在土地中,也在江湖河海里。稻米特别易于被污染,因为它生长在水田内,通过根部吸收砷。

燃烧矿物燃料、开矿以及使用含砷的杀虫剂也加重了这一污染问题。不过,FDA 官员认为,即使消除了一切人为因素,砷还是会存在于食品中。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