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马里新总理任命经济专家做总理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马里新总理任命经济专家做总理
Sep 6th 2013, 16:34, by noreply@voanews.com (卢克)

达喀尔 — 马里新总统易卜拉欣•凯塔任命经济专家奥马尔•塔特姆•利为总理。有些人说,像新总理这样的技术官僚是国家急需的新鲜血液,但也有人担心,他缺乏从政经验,这可能会成为一个问题。

直到前不久,马里新总理奥马尔•塔特姆•利还是西非国家中央银行的行长。 相对而言,他是个政治圈外的人,名义上不属于任何政治党派。在首都巴马科,新总理人选让一些人感到吃惊。不过,总统凯塔是在履行自己的承诺。他承诺说,他的政府要寻求新的治国方式。

凯塔说,他的政府不会再做肮脏的政治交易,并将清除根深蒂固的腐败,还要改善治国能力。

这是艰巨的挑战。马里的经济百废待兴,军队需要彻底整顿。安全仍然是重大问题,议会选举尚需组织运筹。几十万逃避去年战乱的北方人还没有返回家园。

国际社会承诺提供几十亿美元的援助帮助马里重建,但新政府必须制定轻重缓急并管理这些资金。

这将是奥马尔•塔特姆•利的第一份政府职位。分析人士说,他虽然有经济背景,有利于应对国家面对的挑战,然而,他缺乏那种在复杂的马里政治网中游刃有余的经验。

"我不能肯定他是不是很了解国家到底是如何运转的," 马里经济学者尤努萨•马伊加说,"经济只是马里面临的重大问题的一部分。还有政治和安全方面的挑战。就算是经济问题,你也需要建立安全秩序,才能看到积极的结果。"

马里正试图走出2012年的多事之秋。这一年,哗变军人推翻了政府,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伊斯兰激进组织随后控制了占国家领土三分之二的北方地区。2013年初,法国出兵干预,非洲联盟部队也赴马里助战,赶走了激进组织。

马里上个月举行了总统决选,人们普遍认为,这是马里向前迈出的重大一步。凯塔在决选中获得了77%的选票。


(阿马杜•马伊加在巴马科对本文亦有贡献。)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