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英国呼吁中国不要处死藏人卓玛嘉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英国呼吁中国不要处死藏人卓玛嘉
Sep 6th 2013, 14:06,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中国当局认定藏族男子卓玛嘉(DOLMA KYAB)谋杀其妻子后放火焚尸,制造自焚假象,判处其死刑,英国敦促中国减刑。

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在对议会的讲话中发出呼吁。他说:"我们敦促中国当局减刑并宽大处理。我们坚信,所有审判都应自由公正,符合国际标准。我们依然极其关注有关自焚的报道,呼吁所有有关各方利用其影响,处理好这个案件。"

英国西藏协会干事长菲丽帕•卡里克对美国之音表示,令人深感关注的是,卓玛嘉是在拒绝承认妻子是因为个人家庭问题而自焚之后被判处的死刑。

她说:"我们所得知的本案最初情况是,卓玛嘉被判的是真正的死刑,甚至连无期徒刑和死缓都不是。这种情况确实立即引起严重关注。案件的处理方式令人关注,法庭审理只用了三个小时。 卓玛嘉没有按照警方最初找他谈话时希望的那样去陈述,然后就被判死刑,这一点让人产生大量的疑问,而且,显然令人关注的是:本案是否遵守了正当的司法程序。"

卓玛嘉现年32岁,2013年3月14日被捕。在此前一天,掌握当地消息的一些流亡藏人报告,他的妻子为抗议中国的统治而自焚。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