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中国一些环保组织担心广东台山在建的核电站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一些环保组织担心广东台山在建的核电站
Sep 5th 2013, 17:17,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近日,中国国内以绿色和平为首的许多环保组织对离香港不远的在建核电站表示担忧。

位于广东省台山市的在建台山核电站距离香港约130公里。目前,它被相关环保组织称为"全世界最危险的核电站"。台山核电站的机组核反应堆采用的是欧洲第三代EPR核电技术。业内人士指出,这项核电技术并不成熟,在欧洲它也尚未达到核安全标准。早在欧洲先前的两次投入运营中,它就曾因安全问题被搁置叫停。

然而,面对种种安全隐患,中国政府方面尚未明确表态,也没有公开台山核电站的安全信息。台山当地民众亦表示对此项目的进展程度以及安全与否知之甚少。这是继广东省大亚湾核电站之后的又一核电站,其中的一个核反堆应机组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机组,一旦其引发核安全问题,后果将远超日本之前发生的福岛核泄漏事件。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