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美中达成逐步减少氢氟碳化物协议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美中达成逐步减少氢氟碳化物协议
Sep 6th 2013, 13:58, by noreply@voanews.com (钟辰芳)

华盛顿 — 美国白宫星期五宣布,美中两国已就逐步减少氢氟碳化物(HFC)的生产和消费达成协议。

白宫说,这个协议是在奥巴马和习近平今年6月8号,在加州阳光之乡举行的会谈基础上所达成的,当时2位元首同意,在蒙特利尔议定书有关氢氟碳化物的规定建立一个联络小组,来讨论包括成本效益、财务与技术支援、安全、环境利益,以及蒙特利尔议定书修正条款的相关议题。

这个协议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圣彼得堡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下一个美中双边会谈中取得的成果。

协议内容指出,美中两国同意彼此间和与其他国家共同合作,通过包括蒙特利尔议定书等专业体系下的多边方式,逐步减少氢氟碳化物的生产和消费,并将报告氢氟碳化物排放的责任,列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以及其京都议定书条款的范围内。

协议说,美中两国强调蒙特利尔议定书对于下一步建立开放性联络小组的重要性,这个小组将探讨所有相关议题,包括对第5条款下发展中国家财的务与技术支援、成本效益、安全与环保利益,以及修正条款等。

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本•罗兹(Ben Rhodes) 在圣彼得堡的记者会上说,奥巴马总统对习近平主席强调,在他最近所提的气候行动计划之下,美中两国将有更多合作机会来支持国际间对抗气候变化的努力。奥巴马还表示,面对气候变化的挑战,任何全球性的解决途径都必须有中国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