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火墙内外: 薛蛮子嫖娼被批 堵言路醉翁之意?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火墙内外: 薛蛮子嫖娼被批 堵言路醉翁之意?
Sep 5th 2013, 19:02, by noreply@voanews.com (江河)

华盛顿 — 导语:中国网络名人、微博打拐发起人之一薛蛮子最近因涉嫌嫖娼被北京警方拘留。中国官方媒体立即群起而攻之,对薛蛮子进行连篇累牍的声讨和批判,并且还把攻击的矛头指向其他网络意见领袖。与此同时,中国许多网民因"传谣"而被捕,各地一派黑云压城城欲摧的景象。联想到最近习近平号召宣传机构监管互联网,主动出击,占领新兴舆论阵地,不能不让人们对官方打击"传谣"的真正动机产生质疑。VOA卫视记者江河在火墙内外节目里为您介绍有关详情。

火墙内外视频链接: 薛蛮子嫖娼被批 堵言路醉翁之意?
 


正文:就在薄熙来案庭审正在进行之际,网上传出一件与薄案无关的性丑闻。新浪微博大V薛蛮子被爆因嫖娼被拘留。之后,中国央视在其最具官方影响力的[新闻联播]节目中用长达3分钟的时间播报"薛蛮子嫖娼"事件。
 
与此同时,各大官媒纷纷发表评论,对薛蛮子的人品进行口诛笔伐,并且专门拿他的"网络大V"身份说事儿。
 
此前,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召集了包括薛蛮子在内的一批网络名人举行[网络名人社会责任论坛],批评一些网络大V转发谣言和负面新闻,并且就传播正能量、共守"七条底线"达成共识。此举被一些分析人士视为对网络意见领袖的警告。
 
薛蛮子因嫖娼被拘事件在网络上引发了广泛的争议。许多人认为此举是典型的选择性执法,也是一种钓鱼执法。
 
新浪微博有一条题为"嫖娼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帖子,正文是:"公知薛蛮子嫖娼,摊上大事了。陈独秀嫖娼被北大除名,跑来上海组党,伟大光荣正确。列宁嫖娼还感染梅毒,革命导师。执法部门和媒体在薛案上'选择性曝光',更本质的在于意识形态的'选择性否定'----因为嫖娼的私德问题从而否定公共言论的公德问题,完全视意识形态而定。"
 
北京警方则声称他们并没有故意设套抓薛蛮子,并且一口咬定这位微博大V是自己撞到警方枪口上的。一名警察称他当时根本不知道薛蛮子是谁,直到几天后接受采访时才知道。
 
可是,很多网民并不相信警方的解释。有的人说:"小哥,你是不知道,可不代表某些人不知道啊。"也有人说:"哦,是薛老自己撞在枪口上的。同学们信吗?反正我不信。"还有人说:"越描越黑,今天才知道抓的是谁,那前几天怎么连网名都说得一清二楚!"
 
在北美华人网站文学城,网民"七老八十"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要挣共产党的钱,还要和政府作对能有啥好下场,60岁了还没活明白?估计早就被盯上了。"网民"英台"则调侃说:"还是薄熙来做官好,'与多名女子发生和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却不必受到法律制裁,权色交易比钱色交易高尚?"

就连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都在新浪微博上称:"不能完全排除官方是在通过抓嫖娼'整'薛蛮子。通过性丑闻、偷漏税等'整'政治对手,这是全世界政府通行的'潜规则'。所以善意提醒热衷政治对抗的人士,走这条路,自己的屁股一定要干净。你如果真有短,又逢官必反,早晚会搞砸。"
 
具有讽刺意义的是,在长达5天的薄熙来案庭审中,央视的新闻联播在前4天不但闭口不谈这一重大事件,反而杀气腾腾地抨击大V传谣。许多网民对央视这种"厚此薄彼"的做法提出了批评。
 
一位网民引述西方媒体有关选择新闻的一条重要标准说:"狗咬人不是新闻,人咬狗才是新闻。"另一位网民则称:"嫖娼不是新闻,薛蛮子嫖娼也不是新闻。央视、光明网这么隆重地播报和评论,这才是新闻。"
 
网民"我是小留"在文学城网站评论说:"什么时候官员嫖娼也能在新闻联播给予这么高的关注度,那这个国家就真正有希望了。"
 
共识网刊登了中央党校教授蔡霞撰写的一篇评论,题目是:"公权与私域--警惕公权力法外滥权侵害公民"。蔡教授在文中说:"这次抓薛蛮子,居然央视都播报,下三烂的做法使央视堕落到市井烂报的水准,而不是国家新闻机构。是央视自己贬损自己。"
 
网上流行的一个段子说:"看守所里,李天一仰慕地对着薛蛮子说:叔,你是如何成为嫖客的?我妈想让我当嫖客都想疯了,快教教我!薛蛮子意味深长地抚了抚李天一的头:大侄子,你发表点儿有独立思想的帖子,你很快就成为嫖客了。"
 
在当今的中国大陆,卖淫现象不仅是死灰复燃,而且是蓬勃发展。最近上海法官集体嫖娼丑闻就是中国繁荣"娼"盛的真实写照。
 
许多网民认为,网络大V薛蛮子嫖娼与贪官污吏嫖娼本质不同的是:薛蛮子不是官员,他既没有挪用公款,也不靠奸商买单。薛蛮子嫖娼是私德问题,而官员嫖娼则涉及到滥用公权力。但官方媒体却利用此案大做文章,这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
 
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得出的结论是:"新闻播报时不说公民薛嫖娼而是说大V薛,实质是要杀鸡给猴看,警告所有在网络上说话的人,即大V我都抓,你们都小心点管住自己的嘴。这是以抓嫖为名行封口之实,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说穿了是压制言论。"
 
最后,我们就用网民根据经典红歌[说打就打]重新填词的恶搞歌曲[说抓就抓]结束这期的火墙内外。
 
视频:新版[说打就打]-[说抓就抓]"说抓就抓,说关就关。拽一拽手中线,钓个薛老蛮。顺我者昌,逆我者嫖娼。钓鱼执法,叫他心胆寒。抓个大V做样板,让你发帖手发软。不抓个公知嫖客不是好汉,抓他个样儿杀鸡给猴看。"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