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美国可能切断对埃军援以挫军方权威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可能切断对埃军援以挫军方权威
Sep 6th 2013, 00:51, by noreply@voanews.com (内斯那拉)

华盛顿 — 在埃及军方领导的临时政府加紧控制异见的同时,美国正重新审视对埃及的援助。美国在冲击七月推翻穆尔西总统的埃及军方统治地位时,所面对的是长期掌控社会的一名国内霸主,这个霸主的作为包括最近暴力镇压异见分子导致数百人死亡。
 
然而在海军研究学院的中东问题专家斯普林伯格说,埃及军方看来在国内大众间是得到爱戴的。他说:"埃及军方无疑是这个国家最得人心的实体。公众舆论调查结果一直显示民众对埃及军方的支持率超过80%,时而达到90%以上。任何其它机构得到的支持率远不如军方。
 
斯普林伯格说:埃及军队的规模在世界上位列11。它是美国制造的F-16型战斗机的第四大顾客,它还拥有4000辆主战坦克。
 
他说:按照发展中国家的标准来衡量,这是一支规模巨大的军队,它的发展主要归功于美国的援助。美国每一年向埃及提供13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但是有些美国议员在埃及军方推翻穆尔西总统之后,一直在敦促停止给予埃及的援助。奥巴马政府正在复审它的对埃及援助项目。
 
兰德公司研究埃及军民关系的专家马蒂尼说:许多阿拉伯海湾国家已经提出要补充因为美国限制援助而造成的不足。
 
他说: "那些国家已经承诺给予埃及120亿美元,大约相当于我们所提供援助的十倍。只是这里有一个难处,那就是他们不能完全补偿美国所提供的一切,所以我们仍然是埃及军方的首选供应者。沙特阿拉伯能够向埃及提供来自石油的金钱,但是它不能提供M1-A1型坦克、阿帕奇直升机或者F-16型战斗机,也不能提供他们所要的零部件和维修。"
 
许多专家都说,尽管美国和埃及军方的关系牢固,华盛顿却对埃及的内部事务没有多少影响力。
 
马蒂尼又说:"每一个国家的运作都旨在推进本国的战略利益。我们不应对此感到遗憾,正如埃及也不应对此抱歉一样。其次,领导人会为保有他们的权力而作出决定。而埃及军方认为削弱穆斯林兄弟会的力量非常符合他们的利益,于是不论他们有没有美国的援助,他们都会那样做。
 
斯普林伯格说:"美国在经济领域具有影响力,尤其对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之类的国际机构更有影响力。他说:"埃及的信用价值若要得到认可以便进入国际信贷市场、埃及如果要成为阿拉伯湾之外国家直接投资的资源,它最终就必须得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信贷。然而美国确实持有那一领域的王牌。如果美国认为埃及不值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或者其他国家的货币为它承担风险,那么埃及的问题可就真是严重了。"
 
但是斯普林伯格说:必须小心使用美国的制动力,因为"如果草率行事,就会产生反冲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