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奥巴马习近平G20峰会期间讨论叙利亚问题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100 Greatest Books on MP3

Get the 100 greatest books of all time preloaded on an MP3 player. Listen to the classics like Tom Sawyer, Moby Dick, Pride & Prejudice & 97 more. Less than $1 each.
From our sponsors
奥巴马习近平G20峰会期间讨论叙利亚问题
Sep 5th 2013, 15:10, by noreply@voanews.com (艾德)

北京 —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参加20国集团会议期间进行会晤。叙利亚问题料将是此次会晤的主要议题。不过,北京政治分析人士认为,中国不大可能改变其反对美国对这个遭战争蹂躏的国家采取军事行动的立场。
 
这将是奥巴马与习近平自今年早些时候在南加州的一个庄园举行会谈后的首次会晤。在那次非正式峰会中,双方主要讨论了一系列不利于美中关系的棘手问题。
 
这次会唔的议题则大有不同。两国领导人将在20国集团峰会期间,在会议外会晤。这个原本主要讨论经济议题的峰会,此次则因叙利亚冲突而蒙上了一层阴影。
 
*中国反对实施军事打击*
 
中国已经多次反对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长期以来也一直反对以任何形式介入内战。中国和俄罗斯已经对联合国旨在向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施压的决议案投了反对票。
 
星期四,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再度发出严厉警告,反对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洪磊说:"单边军事行动有悖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将使叙利亚问题进一步复杂化,也会使中东地区陷入更多的动荡。"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星期四在俄罗斯的记者会上重申了这个立场,更警告说,军事行动会对全球经济以及原油价格造成不利影响。
 
北京的分析人士表示,此次奥巴马和习近平的会晤不会是对抗性的,但也没有什么商讨的余地。
 
清华大学政治学教授陈琪说:"我认为中国可能更多的跟俄罗斯进行磋商。如果俄罗斯在这个问题上的态度有所改变,我想中国也不会特别地跟美国去对抗。我觉得中美在叙利亚问题上合作的空间可能是比较有限的。"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时殷弘说,鉴于双方各有立场,他认为两位领导人可能都不会对此次会谈抱有很高的期待。他说, 如果美国希望得到中国的支持,首先要经由联合国安理会。
 
时殷弘说:"美国有固有立场。习近平主席不能对奥巴马说'放弃你的军事打击计划吧。'"
 
尽管如此,时殷弘认为习近平仍可能明确表示对单边行动的反对立场。
 
陈琪说,由于习近平将和俄罗斯总统以及奥巴马都进行会晤,这样一来,中国更不可能改变立场。但是他个人认为北京应该改变立场。
 
陈琪说:"我觉得中国应该支持美国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因为这样的话,我觉得中美从战略上会有合作。第二,中国从这种合作当中只有好处没有害处。"
 
陈琪补充说,美国将注意力放在中东地区,意味着会减少在亚太地区对中国的压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