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在华外资企业认为受到中国政府不公平调查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在华外资企业认为受到中国政府不公平调查
Sep 5th 2013, 20:28, by noreply@voanews.com (莉雅)

华盛顿 — 欧洲和美国在华商会在最新发表的报告中都表示,外国公司觉得,他们不公平地受到中国政府有关腐败和价格操纵的调查。这两家机构还敦促中国政府进一步放松经济管制,创造更加自由的市场。

中国当局最近针对外国公司所采取的一系列反腐败和反垄断调查让外国公司感到忐忑不安。这方面的问题迅速成为外国企业在中国做生意时最突出的一个风险。

中国欧盟商会星期四表示,外国公司认为,在中国政府所展开的贿赂和价格操纵调查中,他们不公平的被单挑出来。该商会主席大卫•库奇诺(Davide Cucino)在该机构公布年度报告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外国公司认为,对它们的指控得到政府控制的媒体更为显著的报道。该商会代表1700家在华经营的欧洲企业。

中美商会星期三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不正规的管制已催生了市场障碍并阻碍了市场扩张。欧美商会都表示,差别化的政策对中国公司有利,而不利于外资公司。他们认为,中国政府应该创造更加公平的竞争环境以促进增长。

*葛兰素史克行贿案受到广泛关注*

受到中国政府反腐败调查的最大外国公司是世界最大的制药商之一、总部设在英国的葛兰素史克。该公司多名高管和几十名工作人员已经被中国公安机关拘押。

与此同时,中国卫生部门因为贿赂指称而对法国制药商赛诺菲展开调查。中国当局还查视了丹麦、英国、美国和比利时等国医药公司经营的厂家。

欧盟商会医药行业负责人根斯布格尔说,这些调查针对的只是外国公司,包括那些拥有最严格标准作业程序的公司。

他说:"我觉得有一点不公平的是,那些最注重标准作业程序的外国公司是受到最多调查和最受歧视的。据我所知,目前没有一家中国公司受到调查。"

研究中国经济的一些美国学者也认为,中国政府的一些做法使得外资企业在中国的日子越来越难过。

最近,美国、法国以及新西兰等国家的奶粉厂商因为价格操纵和反竞争做法而受到中国当局上亿美元的罚款。

*中国将对更多行业展开调查*

中国媒体最近援引中国发改委一位发言人的话说,该机构将对石油、电讯、汽车和银行业可能存在的反垄断行为进行调查。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星期四在回应中国欧盟商会报告时表示,中国依法保护外商投资企业的合法权益,对来自于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投资者一视同仁、平等对待。他还呼吁外资企业在中国投资经营期间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