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台湾法务部长涉嫌关说受监察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台湾法务部长涉嫌关说受监察
Sep 6th 2013, 05:31, by noreply@voanews.com (黄耀毅)

台北 — 台湾法务部部长曾勇夫以及高检署检察长陈守煌,因为涉嫌接受立法院长王金平关说,将受监察院监察及行政评鉴。
 
负责调查此案的特侦组9月6号说,曾、陈二人涉嫌接受王金平关说,经清查双方无对价关系,没有刑责,全案签结。但违反行政法令部分,分别函送监察院以及送行政评鉴。
 
此案是因为最高检察署特侦组在调查前高等法院法官陈荣和涉贪案时,为追查所扣的新台币90万元(约合美金3万元),而调阅立法委员柯建铭通联纪录,发现柯与王金平的通话,希望其所涉及的全民电通案不要上诉。特侦组认为曾勇夫身为法务部长,却接受关说,允诺立法院长王金平处理特别案件,之后并回报已经完成,明显违反行政法令。因曾勇夫身为政务官,因此将函送监察院审议。陈守煌在接受当事人案件关说后,竟于承办检察官尚未收受判决书时,就以指挥监督长官的身分,"建议"检察官勿提上诉;甚至当王金平关说时,竟告知承办检察官姓名,且建请王金平向曾勇夫部长提出请托关说的要求,已违反有关法规,情节重大,将付个案评鉴。经追查,曾勇夫及陈守煌都没有与相关不明金流,认定双方无对价,无刑责,但已涉犯行政法,且依刑事诉讼法规定,事证不足以传唤曾、陈说明,全案在9月6号签结。
 
法务部长曾勇夫则表示绝对没有涉及关说案,若有则将考虑辞职负责。台湾总统马英九表示,对此事深感震惊与痛心,认为司法是社会对政府信任的基础,也是社会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绝不容许政治介入司法个案关说,希望相关机关彻查到底、厘清案情。行政院长江宜桦则表示震惊,并已立即要求曾部长尽速对外公开说明。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吴秉睿在接受美国之音记者电话访问时表示,特侦组发现曾勇夫等人涉嫌不法,就应该起诉,但现在却送监察院,并不正确,而马英九总统马上表示"震惊痛心",更是打了立法院长王金平一耙。吴秉睿告诉美国之音,民进党党团认为这彰显出"马政府失控,司法恶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