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中国促美国缩小撤出量化宽松的影响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100 Greatest Books on MP3

Get the 100 greatest books of all time preloaded on an MP3 player. Listen to the classics like Tom Sawyer, Moby Dick, Pride & Prejudice & 97 more. Less than $1 each.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促美国缩小撤出量化宽松的影响
Sep 6th 2013, 00:25, by noreply@voanews.com (若思)

华盛顿 —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9月5日在G20峰会举行前的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撤出量化宽松将对世界经济构成重大挑战。朱光耀敦促美国注意这个举措对其他国家的影响。
 
他还表示,金砖国家已决定建立一个基金来应对这一挑战。
 
自从2008年爆发经济危机以来,美联储已经实行过三轮量化宽松政策。最新的一轮(又名QE3)于一年前启动,旨在刺激经济成长和就业。美国7月的失业率为7.4%,较一年前的8.2%大为下降,在许多经济分析师看来,美联储已经做好了放慢购债步伐、使量化宽松退场的准备。
 
美联储在实行量化宽松政策期间,每个月在债券市场上购买850亿美元的债券。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今年5月宣布,量化宽松的幅度将逐步缩小。
 
随着美国经济的逐步恢复,人们预计,美联储从这个月开始,将开始逐步减少购债规模。在美元占全球货币储备百分之62的全球金融系统中,美联储的这一举措显然将产生巨大影响。
 
中国副财长朱光耀称,美联储缩减购债的前景正在引发新兴市场国家的资本外流和货币贬值。
 
不过,朱光耀表示,中国和金砖国家不会因为临时性的经济困难而考虑新的刺激计划,金砖国家已经就宏观政策的协调取得了一致意见。所谓金砖国家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
 
朱光耀透露,由于预见到美国将缩减量化宽松的规模,为了抵御此举对新兴市场国家的冲击,稳定货币市场,金砖国家已经完成了有关国际储备货币安排机制的磋商,建立一个总规模达1000亿美元的资金库,其中中国出"大头",但他没透露具体数字。中国的外汇储备目前是全世界最高的。
 
朱光耀表示,所有的金砖国家都有资格参加这个安排并利用这个机制。同时金砖国家也在考虑这个基金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挂钩的比例。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