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美国政府对苹果中国供应商侵权行为展开初步调查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政府对苹果中国供应商侵权行为展开初步调查
Sep 7th 2013, 03:55, by noreply@voanews.com (方方)

纽约 — 再过几天苹果公司就要在美国加州和中国北京同时推出新款iPhone和其他苹果产品,而一家美国人权组织却在此时再次爆出苹果在华供应商的劳工侵权行为。美国之音独家了解到,苹果公司星期五已经联系到该组织开始调查情况,美国劳工部和美国国土安全部也对整个事件展开初步调查。
 
美国人权组织"中国劳工观察"(China Labor Watch)日前发布报告称,苹果公司在中国的供应商绿点科技(无锡)公司存在一系列"违反法律和道德"侵权行为。苹果公司今天(6日)已与该组织联系进行调查。"中国劳工观察"向美国之音透露,美国劳工部和国土安全部也对此事展开了初步调查。
 
"中国劳工观察"的项目协调人史凯文说:"几个小时之前,我们收到了两个信,一个是来自于美国劳工部,另外一个来自美国国土安全部,他们都有不同的官员跟我们说要做一个初步的调查,现在我们不知道结果,可能要等到下个礼拜或者下下个礼拜才知道一些结果。"
 
绿点科技是美国控股的捷普电子公司(Jabil Circuit)旗下的独资公司,总部设在佛罗里达州,负责为苹果公司生产廉价版iPhone手机的塑料后壳。"中国劳工观察"发布的报告中提到绿点公司存在过度加班、招聘歧视、被迫无薪加班等侵犯劳工权益的行为。
 
苹果星期五发表声明称,捷普公司在遵守苹果的高标准方面记录良好,在执行苹果每周60小时工作上限的表现超过了92%的平均水平。声明说,但早些时候的一项审计的确发现一些过度加班现象,双方正在合作处理。捷普公司也表示将再次派人到无锡展开彻底调查。
 
"中国劳工观察"组织曾多次批评苹果、三星等跨国大公司在华供应商的劳工侵权现象。该组织的负责人李强对美国之音说,这是目前从最大范围改善中国劳工条件的方式之一。
 
他说:"解决这个问题要通过影响中国法律,比如中国工人要有结社自由,但是你要考虑到,解决这样的问题涉及到一个很复杂的政策环境,很多因素要考虑,在这个里面我们可以选择一些现在能马上改善工人条件的。去监督跨国公司劳工条件,我们觉得,至少在我们的检察范围内看到,工厂工人的劳动条件可以从最大范围得到改善。"
 
中国劳工观察上个月发布的上一份报告中提到苹果的另一家在华供应商昌硕存在86项劳工侵权,其中包括克扣辞职工人部分工资。李强说,苹果公司已经要求昌硕将扣发工资逐一退还。
 
美国之音试图联系苹果和捷普公司进行采访,但在截稿前未得到回复。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