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美议员质疑暂停对埃军援决定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美议员质疑暂停对埃军援决定
Oct 30th 2013, 15:07, by (斯特恩斯)

华盛顿 — 美国国会议员认为,奥巴马总统决定暂停对埃及的一些军事援助,这可能会影响美国在中东的安全利益。埃及7月发生政变,华盛顿决定,在埃及朝着建立一个民选政府取得美国所称"可信的进展"之前,推迟向埃及交付重要的武器系统。

埃及国内暴力活动持续不断。美国议员质疑华盛顿暂停向这个长期盟友提供重要武器系统的决定。民主党众议员艾略特·恩格尔说:"这个地区正在四分五裂。叙利亚局势失控,伊朗是个重大威胁。我认为在这个时候疏远我们传统的盟友不是很明智。"

共和党众议员达纳·罗拉巴克认为,暂不提供坦克和武装直升机是在惩罚埃及军队,而正是这支军队推翻了日益独裁的穆斯林兄弟会领导的政府:"我们正在绞杀塞西将军和我们赞扬击败了埃及激进的伊斯兰教派的那些人,任凭他们消亡。"

但是美国对埃及第一位自由选举产生、而后又被罢黜的穆尔西总统却抱有一种微妙的看法。穆尔西下台之后,人权组织对穆斯林兄弟会的支持者遭镇压、大规模的逮捕和大量其他滥用权力的现象感到震惊。

美国说,暂停交付坦克、导弹和武装直升机不影响美国支持在混乱的西奈半岛的反恐努力。西奈半岛与以色列相邻。

助理国防部长德里克·乔列特说:"他们目前在西奈半岛有相当强的行动能力,我们正帮助他们保持那些武器系统,他们的武器比极端分子的武器要好。"

美利坚大学教授阿克巴尔·艾哈迈德说,穆尔西下台后,奥巴马政府一直在努力安抚民主活动人士和取代穆尔西的军方领导的政府。而这削弱了美国在开罗的地位:"假如埃及出现权力真空,就会有人来填补这个真空,也许是俄罗斯,或者中国,沙特阿拉伯的动作可能更快。"

沙特和阿联酋已经为埃及临时政府提供了资助。

民主党众议员特德·多伊奇说::"面对海湾国家为埃及临时政府提供的大量资源,我们必须采取行动,部分通过援助,部分通过继续推动民主,来保持我们的影响力。"

代助理国务卿贝丝·琼斯说,华盛顿正在推动民主:"我们已经对临时政府做了详细说明。我们在重新评估这些援助,把重点放在美国的核心国家利益上。"

奥巴马政府表示,当埃及出现一个有包容性的、建立在法治基础上的民选文官政府时,美国与埃及的关系将是最牢固的。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