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美式英语走红前英国殖民地香港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美式英语走红前英国殖民地香港
Oct 30th 2013, 17:36, by (霍克)

华盛顿 — 香港作了156年的英国殖民地之后才于1997年回到了中国的控制之下。在这个城市里,人们仍然在广泛讲英语和学英语,现在很多人都选择学美式英语。美国之音记者霍克探讨了香港人选择学美式英语的一些原因。
 
这些儿童在他们的周末英语课堂。他们正在学习用美式发音念单词。陈先生的孩子们在这里上课。
 
学生家长陈先生说:"我打算送我儿子到美国深造,所以我选择美国口音。对于他们在西方国家就业来说,美国口音更好。 "
 
自然EQ是香港越来越多的提供美式英语课的学校之一。当弗兰基.吴17年前开办这个学校时,他只有40名学生。如今,已有350名学生,达到学校的最大容量。
 
自然EQ创始人兼共同所有人弗兰基.吴说:"美式英语的声音定义明确,发音清楚,容易教,也容易理解。 "
 
但是,这不是这些孩子所担心的。
 
自然E.Q的学生山姆.于说:"我认为美国英语越来越重要,也许正在取代英式英语的统治地位,所以我愿意学习。 "
 
在香港将军澳区, "美式英语工作坊"已经从一年前开张时的每周20名学生,到今天的180多。
 
提供美式英语的私立语言学校在这个前英国殖民地蓬勃增长,香港的公立学校仍在很大程度上教授英式英语。
 
观察家们说,美式英语在世界各地正在接手成为国际商业的通用语言。美国的惯用表达语汇和口音在其他领域的崛起,往往被归因于世界更多地接触美国文化,特别是电影、视频、电脑游戏和互联网。
 
在香港的语言教师们说,有钱的中国内地人助长了市场需求,他们过境进入香港来寻求更广泛的选择受教育的机会。
 
不过,在香港一些街道,传统的英式英语仍然盛行。
 
女声: " 我们能听懂两种口音,但我们所讲的是,我们讲英国口音" 。
 
男声: "英国口音更好,我觉得。 "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香港年轻人要学习美式英语。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