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汽车袭击天安门后北京加强盘查维吾尔人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Upgrade your vanity.

Save up to 70% on bathroom vanities with factory-direct prices at Modern Bathroom!
From our sponsors
汽车袭击天安门后北京加强盘查维吾尔人
Oct 31st 2013, 12:50, by (美国之音)

星期四,特警部队继续守卫在本星期发生了自杀式汽车袭击事件的北京天安门广场。在京维吾尔族人说,警察加紧对他们的监督,他们现在"天天被麻烦"。

警方确认所有三名袭击者都是维吾尔穆斯林。他们的汽车在天安门毛泽东巨幅画像下起火爆炸。警方还宣布逮捕了与这起当局称为"暴力恐怖袭击"事件有关的五名嫌疑人。

星期四,一些北京居民就这起事件对西方记者表达了他们的看法。28岁的销售员李阳(音译)对美联社说,他没有什么担心。

他说: "没有,不会的。北京如果出事了,全国都不安全了。北京肯定是没问题的。"

房地产经纪人严女士说,她认为这次袭击是"偶然事件"。

她说:"我觉得它只是个非常偶然的事件吧。不是经常发生的事情。如果是经常发生的,那肯定就有这个担心了。"

在北京潘家园古董市场的维吾尔人对美联社记者说,他们受到警方严格盘查,"天天被麻烦"。

一位维吾尔男子面带苦笑着说:"驾照看一下,身份证看一下,住房还不能住,这样子又麻烦了嘛!"

另一位在京维吾尔男士愤愤地说:"他们这样做了嘛,我们天天骂警察。他们说新疆人都是那个样子。说得我也生气了。为什么这样子呢?"

还有一位维吾尔男子说:"天天检查,天天看身份证,我们不知道怎么回事。天天麻烦我们。"

维吾尔族是居住在中国西北新疆地区的突厥语系少数民族,信奉伊斯兰教。反对中国统治的极端分子同中国安全部队对抗了多年。到目前为止,中国政府基本能遏制住国内袭击事件的数量和破坏性,而且这些暴力事件主要被控制在新疆境内。但是官方警告说,要警惕极端分子在新疆之外发动袭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