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中国逮捕汽车袭击事件涉案人 媒体呼吁共同打击恐怖分子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Publish Your Book on Kindle

Learn to self-publisher your book on Kindle. Boost your brand and credibility with this step-by-step training course for just $99. Enroll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逮捕汽车袭击事件涉案人 媒体呼吁共同打击恐怖分子
Oct 31st 2013, 14:39

中国国家媒体星期四指责维吾尔穆斯林从事"10.28暴力恐怖袭击"。10月28日这天,一辆汽车冲入天安门广场人群,造成伤亡。

北京说,星期一发生的"驾车冲撞致人伤亡案件"是动荡的西北新疆地区的宗教极端分子策划的自杀袭击。新疆的维吾尔人长期以来一直抱怨政府迫害他们。

警方说,他们认为,乌斯曼•艾山驾驶汽车冲撞广场人群,然后将车点燃,车内还有他的母亲和妻子。艾山等三人当场死亡,还有两名旅游者丧生。几十人受伤。

中国官员说,他们在烧毁的车内发现了汽油、砍刀、铁棍和印有宗教极端内容的旗帜。他们还逮捕了五名来自新疆的人。当局说,这几人同艾山一同策划袭击。

警方并没有指明袭击者的民族身份,不过共产党控制的《环球时报》星期四说,涉案者是维族人。这份报纸呼吁不要让恐怖分子制造"社会隔阂"。该报的社评说,"暴力恐怖分子是全体中国人的共同敌人",并警告说,维族人将处在恐怖袭击"受害者的最前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