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美国之音: 埃及周一开始庭审穆尔西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Upgrade your vanity.

Save up to 70% on bathroom vanities with factory-direct prices at Modern Bathroom!
From our sponsors
埃及周一开始庭审穆尔西
Nov 4th 2013, 08:13, by (美国之音)

埃及星期一将开始庭审被罢黜的穆尔西总统,人们担心审判穆尔西可能加剧紧张局势。自埃及军方今年7月罢免穆尔西以来,埃及局势一直处于紧张状态。

穆尔西被控在去年总统府外发生抗议示威时煽动谋杀。当时穆尔西宣布授予总统特别权力,引发民众抗议示威。与穆尔西同时受审的还有穆尔西所在穆兄会以及前政府的14名成员。法院还将提出其他指控。

目前还不清楚穆尔西本人是否会出庭,还是会通过视频链接参加庭审。穆尔西在埃及发生大规模抗议活动之后于7月3日被军方推翻,此后一直被关押在秘密地点。穆尔西的律师团成员之一表示不承认法院的管辖权。

阿赫米德.阿布德尔.卡瓦德说, 他们不承认目前的司法程序。他承认庭审一定会如期进行, 但是他说,庭审必须全程向全球实况转播。

政治分析人士卡瑟姆认为,穆尔西可能受到强有力的指证,这与埃及另一个被推翻的总统穆巴拉克形成对照。

卡瑟姆说:"穆尔西被推翻后,不像穆巴拉克有咨询服务的支持,他也不够聪明,不像穆巴拉克知道掩盖自己的面孔,我认为结果法庭会出示足够的证据来支持一些严重的指控。"

由于军方支持的埃及政府继续镇压穆尔西的支持者和其他伊斯兰主义者,埃及局势持续紧张。人权组织人权观察星期六说,7月以来,已经有1300人死于对抗。 人权观察问到:"要出现什么情况当局才会控制安全部队?"

*埃及反美情绪高涨*

大多数埃及人都同意一点,那就是埃及的反美情绪由于美国国务卿克里到访而更加高涨。 亲军方和反军方的势力都认为美国没有采取足够的行动去支持他们。 埃及官员谈论着如何到别处寻求盟友。

美国虽然暂停对埃及的部分援助,但两国将继续在反恐等重要问题上进行合作,这包括促进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的和谈。

政治分析人士卡瑟姆认为,两国关系会度过这次风暴。他说:"我认为, 我们看到的实际情况是埃及和美国的关系很深。我们看到的所谓危机是表面的,门的背后是一个非常牢固的关系。"

不管国际关系有多稳固,埃及社会内部不断出现裂痕。艾斯尤特上星期六发生冲突,造成9人死亡,而引发冲突的并非政治原因,而是排队买面包,谁排在前头。

对穆尔西的庭审将在审判前总统穆巴拉克的警察总部进行,看来那里已经采取了防范措施。有关当局说,星期一将部署大批安全部队。

穆斯林兄弟会领导的穆尔西支持者要求把穆尔西官复原职。穆兄会号召星期一举行大规模集会,抗议对穆尔西的审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