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美国之音: 海峡论谈:台湾已经成为反面教材?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Save on Cookie Cutters.

100 shapes on sale, up to 40%, at Sur La Table!
From our sponsors
海峡论谈:台湾已经成为反面教材?
Nov 3rd 2013, 13:44, by (赵婉成)

台湾在上世纪50年代到90年代时候,进行了一系列的政治改革,制度改革和经济建设,由于改革结果成功,使得台湾发展突飞猛进,成为许多开发中国家的典范,台湾因而得以跟新加坡,韩国和香港,并称为亚洲四小龙,创下了所谓"台湾奇迹"。

但是,现在其他三小龙都对台湾的现状引以为戒,台湾反而成了负面教材。韩国把台湾当作新兴国家发展的失败案例在研究; 香港人羡慕台湾民主政治,但不认可混乱的"台湾式民主"; 新加坡不想重演"台湾故事",以避免丧失全球的竞争力。

这些例子是否就足够说明台湾失败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