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美国之音: 印度准备向火星发射卫星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印度准备向火星发射卫星
Nov 4th 2013, 10:18, by (美国之音)

印度计划在星期二发射本国首次进入火星轨道的宇宙飞船,目前宇航部门正在进行准备。印度希望展示自己有探索太阳系的技术能力,并且能够把卫星送入另一颗行星轨道。
 
各国冲击火星的太空使命有超过一半抱憾而终,包括日本在1999年和中国在2011年的失败尝试。在所有成功靠近火星的国家中,没有一个在第一次就全面获得成功。
 
不过,印度太空研究组织主席拉达克里什南却有信心认为,印度将旗开得胜。
 
他说: "我们希望利用第一次机会把太空飞行器送入火星周围轨道,而且一旦安全到位后将进行几项有意义的研究,以此可以激发科学界的活力。"
 
在发射之后,印度科学家将守候300天的时间以及7亿8千万公里的星际之旅,然后才能知道这枚无人太空飞行器及其科学设备是否成功围绕火星运行并按计划观测火星的地质和大气。
 
他说:"我们对宇宙和我们生活的太阳系有了很多了解,人类自从一开始就在不断地探索太空。这一次是迈出了一步,不是结局,只是开始。"
 
美国进行过九次进军火星的努力,只有六次成功。计划在11月晚些时候发射"火星大气与挥发物演化"探测器MAVEN,这将是美国宇航局的第10次尝试。
 
印度一方面有大量贫困人口,另一方面也有足以傲世的科技能力。印度太空研究组织在2008年到2009年成功发射了绕月运行的"月船一号"(Chandrayaan-1)探测器。
 
"火星飞船"(Mangalyaan)计划在11月5日发射,2014年9月24日进入火星轨道,与美国宇航局的MAVEN会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