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美国之音: 虽喊停火 刚果民主共和国战斗仍未止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Save on Cookie Cutters.

100 shapes on sale, up to 40%, at Sur La Table!
From our sponsors
虽喊停火 刚果民主共和国战斗仍未止
Nov 4th 2013, 15:18, by (美国之音)

虽然刚果反政府武装M23的领导人发出了停火呼吁,但是刚果民主共和国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M23(3月23日运动)星期一在靠近乌干达的边界地区继续交战。
 
联合国和刚果官员说,刚果边境城镇布纳加纳遭到炮击,有四名平民被打死。刚果政府军在上星期的攻势中收复了布纳加纳,但是据说附近山丘仍有一些反政府武装成员。
 
星期日,M23领导人贝特兰德·比西姆瓦曾说,他希望停火,以推动和谈。反政府武装和政府之间的和谈目前陷入停顿。
 
刚果新闻部长朗贝尔·门德星期一对美国之音说,反政府武装分子必须致力于采取一系列的遣散行动,而不是仅仅执行停火。
 
他说:"M23必须明确宣布,不仅仅是停火,而且要结束他们20个月前发动的反政府武装行动。这是他们首先要做的,我们仍在等待。"
 
门德还说,随着军队最近取得战果,他预计战斗在几天之内就会结束。
 
反政府武装成员主要是那些按照2009年一项和平协定加入刚果政府军的人员,他们后来抱怨待遇不公,脱离了政府军。
 
比西姆瓦对美国之音说,反政府武装成员是在为"安全"而战。
 
他说:"我们知道,在刚果的这处地区、刚果的东部地区,有很多、很多组织、---外国的组织。他们在杀戮、在强奸,我们不能接续容忍下去。"
 
比西姆瓦说,M23展开武装斗争是为了给当地居民一个机会,让他们能够找到工作,修建道路、医院和学校。
 
联合国敦促双方达成和平协议,以帮助稳定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地区的局势。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