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星期一

美国之音: 海峡论谈: 北京重提“撤弹换军售”别有政治意涵?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海峡论谈: 北京重提"撤弹换军售"别有政治意涵?
Aug 25th 2013, 14:50, by noreply@voanews.com (樊冬宁)

华盛顿 — 北京借由国防部长常万全访美重提"撤弹换军售"是否别有政治意涵? 美国是否真的可能改变对台湾军售的政策? 美中两国是否正在酝酿建立平台"共管"台湾议题?两岸之间又要如何建立军事互信机制?


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在上周访美期间,向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提议,美国如果可以停止对台军售的话,北京可以考虑调整其军事部署。常万全在这里所称的"调整军事部署",主要指的是撤除瞄准台湾的导弹,常万全同时建议美中双方成立一个专门的"工作小组"来针对美国对台军售问题进行沟通,以化解障碍。不过美国国务院稍后证实,华盛顿将继续向台湾出售武器,否认美中防务官员可能讨论改变对台军售政策。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莎琪上星期四表示,对台武器销售将继续进行。她说:"美国坚持依据台湾关系法所作出的承诺,向台湾出售必要的防御装备和相关服务,以便能使台湾维持足够的自卫能力。我们认为,这种一贯政策有助于维持台海的和平与稳定。不过,我们的一个中国政策并没有改变。"
 
美国和中国的防务官员上个星期在华盛顿会晤,讨论了建立联合工作组处理双方共同关系的问题。中国媒体报道,这个工作组将讨论了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问题。美国否认了这样的说法。
 
究竟北京借由常万全访美重提"撤弹换军售"是否别有政治意涵?"撤弹"在军事上的意义为何? 美国是否真的可能改变对台湾军售的政策? 美中两国是否正在酝酿建立平台"共管"台湾议题? 两岸之间如果想要开启政治对话,"撤弹"是不是北京展现诚意的第一步? 两岸如何又要如何建立军事互信机制?今晚海峡论谈邀请伍德罗威尔逊中心访问学者、台湾政治大学外交系助理教授卢业中以及中华战略协会的研究员李华球先生为大家进行深入的分析,并与海峡两岸的听众、观众交流意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