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星期一

美国之音: 海峡论谈: 美中南海博弈 台湾如何因应?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海峡论谈: 美中南海博弈 台湾如何因应?
Aug 25th 2013, 14:55, by noreply@voanews.com (樊冬宁)

华盛顿 — 南海风云多端,情势不容乐观,美中两国展开多边角力,东盟国家立场备受关注? 而台湾在这场南海攻防战中又应该如何自处?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最近密集走访东南亚国家,并将在这个星期晚些时候,在北京与东盟国家的外长举行特别会议,与此同时,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正在东南亚四国访问,并将出席本周在文莱举行的东盟防长会议,美中两国针对南海主权争议展开的攻防战,可以说是暗潮汹涌。
 
而台湾经历了"广大兴号"渔船遭菲律宾海防人员扫射事件以及台菲外交危机之后,针对美中两国在南海地区的博弈,应该制定怎样的区域战略来因应诡谲多变的局势? 台湾是否应该被纳入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的相关对话当中? 今晚海峡论谈邀请伍德罗威尔逊中心访问学者、台湾政治大学外交系助理教授卢业中以及中华战略协会的研究员李华球先生为大家进行深入的分析,并与海峡两岸的听众、观众交流意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