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星期一

美国之音: 台立委忧心民众个人资料将遭到中国政府监控或窃取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台立委忧心民众个人资料将遭到中国政府监控或窃取
Aug 26th 2013, 12:23, by noreply@voanews.com (张永泰)

台北 — 台湾在野党立委忧心民众使用中国的通信软件,个人资料将遭到监控或窃取,不过,执政党立委则认为,政府能做的防范措施并不多。
 
台湾在野的民进党立委陈其迈日前召开记者会表示,中国手机通信软件已经大举来台,成为了中国政府监控、窃取民众个人资料的渠道。
 
*严肃面对加注警语*
 
陈其迈指出,根据中国电信条例的规定,电信业者必须主动保存涉及危害国家安全、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信息,并且向国家有关机关报告,对于这个现象,台湾政府应该严肃的面对。
 
他说:"我们要清楚告诉台湾消费者使用上的问题,在这些中国推出的软件应用程式上必须加注警语,不要让我们民众因为风险信息的不足,让人民的信息保护权利受到忽视。"
 
陈其迈强调,台湾政府机关也应该规定,禁止公务人员使用中国通信软件谈论公事,以确保国家信息的安全。
 
陈其迈还谈到,中国维权人士胡佳2012年被中国国安人员侦讯的主要的内容,就是来自于胡佳和朋友在微信(Wechat)上的谈话。
 
*能做防范并不太多*
 
执政的国民党立委吴育仁表示,使用中国的通信软件,确实可能被监控,可是台湾政府能做的防范并不太多。
 
他说:"因为透过网际网络传送的信息真的非常的多,单靠一个国家来做什么样的督促,我觉得效果有限,但是,这样的情况可以让所有的使用者知道,他所传送的信息可能会曝露在一定的风险之下。"
 
吴育仁委员认为,大众媒体不妨广为宣传,让民众有正确的认知,或是民众不妨选择不是来自于中国的通信软件。
 
目前在台湾流通的中国手机应用软件包括了,微信(Wechat)、QQ、微博、淘宝、支付宝等。
 
*严格保护个人资料*
 
微信(Wechat)公司表示,在全球市场营运业务,向来遵守当地法律的规定,并且非常重视用户的隐私,也会严格保护用户的个人资料。
 
微信还指出,基于传输距离和网络质量的考量,国际的用户,包括台湾用户的主机分布于中国大陆以外的全球多个数据中心当中。
 
不过,针对中国政府如果向该公司索取用户资料时,是否会加以拒绝?微信公司则表示,无法评论。
 
微信目前的注册用户已经超过3亿人次,其中中国以外的用户就超过1亿人次,台湾用户大约6百万人次。
 
民进党立委陈其迈指出,微信在台湾的登记名称为港商中霸有限公司,不过,股权状况则清楚注明是中国资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