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星期一

美国之音: 台湾民众对薄熙来庭审兴趣不高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50% off Print Subscription of USA Today

Get the news delivered to your doorstep. Lock in the savings and receive USA Today for just $0.75 a day.
From our sponsors
台湾民众对薄熙来庭审兴趣不高
Aug 26th 2013, 10:07, by noreply@voanews.com (莉雅)

台北 — 前中共高官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的庭审从8月22日开始,持续了5天的时间。


尽管薄熙来的审判引起了中国民众以及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但是台湾一些观察人士说,台湾的一般民众对这个新闻的兴趣不是很大。

*与薄案有关的新闻在台湾的点击率不高*

当过多年记者的台湾金枝演社专案企宣蔡诗韵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以在网上的点击率来看的话,现在跟薄案相关的新闻点击数都在很明显的下降。薄案刚开始发生,海伍德被谋杀、他怎么死的、薄熙来跟谷开来之间的关系,那个时候,大家的兴趣是比较浓厚的。"

*台湾民众对薄熙来审判兴趣不大的原因*

为什么台湾人会对大陆这个被称为"世纪审判"的案子没有多大兴趣呢?

蔡诗韵说:"其实台湾人对这些东西没有什么兴趣。因为他们本身对国际事务的认识就不是那么深刻,而且薄熙来的案子发生到现在已经有一段时间了。随着时间的过去,大家还是会淡忘这些东西。而且说真的,大家比较关注还是在社会案件上,包括谋杀,还有情色外遇部分等相关的案子。谷开来被判死缓之后,大家对这个案子已经没有去跟踪的兴趣了。"

台湾作家、曾经担任联合文学总编的郑顺聪说,他是出于好奇来关注薄熙来的审判案的。

他对美国之音表示:"主要是我想知道中共的高官到底在做什么事前。有好奇心。"

这位获奖作家说,台湾民众对薄熙来审判案的关注只限于把它当八卦新闻来看。

郑顺聪说:"台湾的民众还是比较对切身相关的事前比较有兴趣了,就是说,会牵涉到也许他的生活,或他常去的餐厅、或常去的地方,直接相关的会比较有兴趣,这个离得比较远一点。"

至于台湾人对薄熙来有什么印象,他说:"薄熙来对于我们来讲就是大陆的一个政治明星,没有太多切身相关的东西。"

前媒体人蔡诗韵说,薄熙来案发生之后,一般台湾人才知道薄熙来是谁。后来人们关注他是因为有外遇、有贪污、有情色、然后有谋杀,等到这些有刺激的事情结束之后,大家就没有什么兴趣了。

*对大陆发生什么事都不意外*

至于是否对薄熙来当庭翻供以及当局罕见的通过微博公布庭审的细节感到意外,蔡诗韵说,她自己对此其实也没有太多关注的兴趣。

她:"就我们的刻板印象来讲,你会觉得,在大陆上面发生什么事情,你也不会觉得很意外,而且你也不知道公布出来的东西是真还是假,你也不会有兴趣知道说,他在庭上到底讲了什么东西。他们在公辩的过程,其实你会觉得是真的还是假的,跟我也没有关系。"

*新华社:一审结束 择期宣判*

中国官方新华社26日在发布的一则简短新闻中说,薄熙来案一审庭审26日下午1点04分结束,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