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星期日

美国之音: 中国经济显现企稳迹象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经济显现企稳迹象
Aug 10th 2013, 15:04, by noreply@voanews.com (袁野)

华盛顿 — 本星期出台的几项关键经济数据表明,中国经济在连续几个季度增长放缓之后似乎出现了好转迹象。但也有分析指出,中国仍然面临地方政府债务和过度投资等潜在风险。
 
*工业产出,进出口同比上扬*
 
中国经济7月份的表现或多或少地缓解了一些市场的担忧。中国国家统计局星期五公布,7月份的工业产出同比增长百分之9点7,超出业界预期,是今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当天发布的数据还显示,中国居民消费在7月同比增幅超过百分之13,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同比仍有小幅下降,但降幅环比开始收缩,显示工业品价格出现企稳迹象。
 
除了消费和投资外,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中国进口和出口在今年7月同比分别增长了百分之10点9和百分之5点1。由于进口增幅较大,贸易顺差在当月显著收窄。
 
总部设在伦敦的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中国经济师王秦伟对美国之音表示,最近的数据表明,中国政府为拉动内需而采取的一系列调控措施初步奏效,中国有可能在避免硬着陆的情况下继续推进转型努力。
 
王秦伟说,中国经济回暖,尤其是进口增长,将有助于恢复其经济引擎的角色。
 
他说:"如果中国的经济决策者能够使经济增长更多地依赖于消费需求增长的话,那么对于其他国家的制造业,尤其是亚洲其他新兴经济体来说,无疑也是利好消息。"
 
凯投宏观预计,中国经济将在下半年出现反弹,全年GDP增速将保持在政府设定的7.5%以上。而在过去的10个季度里,中国GDP有9个月出现减速。
 
*价格低位,刺激政策仍有操作空间*
 
在价格层面,中国7月份的消费价格指数同比涨幅为2.7%,略低于市场预期。今年迄今为止,中国CPI除了在2月份因季节因素反弹到3.2%以外,其余月份均在低位徘徊。
 
美洲银行-美林集团本星期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温和的通胀数字将给中国政府实施进一步的财政刺激提供必要空间。
 
不过,中国最近的经济数据也显示,尽管居民消费同比增幅显著,但环比却出现小幅度下滑。这个数据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的同比下滑均显示,中国国内需求仍然处于较弱的状态。
*债务问题隐患仍存*
 
巴克莱银行的首席国际经济师朱利安·卡洛在接受彭博新闻采访时警告说,最近乐观的经济数据并未消除市场对中国经济的结构性问题的担忧。
 
他说: "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发达经济体普遍面临债务过高和房地产投资过度扩张这两个问题。这两种现象在中国仍然存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近发布的报告说,中国政府债务占到本国GDP近45%。这个比例大大高于中国官方的统计。
 
中国审计部门7月底宣布,将从8月开始在全国范围内针对地方政府债务进行审计。有分析人士指出,此举表明北京希望在推进下一步改革前为中国经济把脉,了解金融系统的脆弱程度。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