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星期日

美国之音: 美国务院谴责伊拉克针对平民袭击事件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美国务院谴责伊拉克针对平民袭击事件
Aug 11th 2013, 07:18,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至少61 人在伊拉克星期六发生一系列汽车炸弹袭击中丧生,显然这些经过精心策划的袭击是针对庆祝穆斯林斋月结束的民众。 伊拉克官员说,绝大多数汽车炸弹袭击发生在白天,袭击者针对繁忙的市场、咖啡店以及家人聚集庆祝开斋节的地点。警方说,至少150人受伤。

美国国务院"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这些发生在巴格达的"怯懦的袭击"。国务院女发言人莎琪星期六晚间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攻击针对家庭,而这些袭击者是 "伊斯兰的敌人"。莎琪还强调,美国悬赏1000万美金,希望获得能帮助当局打死或捕获据说是伊拉克基地组织首脑的巴格达迪的情报。美国当局说,巴格达迪 藏匿在邻国叙利亚。

自今年4月以来,伊拉克各地的暴力活动上升。当时,什叶派主导的巴格达政府扫荡了一个逊尼派抗议者的营地,造成人员伤亡。 上星期,美国副总统拜登打电话给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对主要是教派暴力活动的受害者表示哀悼。这次通话提到,7月份有1000多人死亡,这是2008年以来 伊拉克伤亡最惨重的月份。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