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星期日

美国之音: 三名中国人在喀布尔被杀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三名中国人在喀布尔被杀
Aug 10th 2013, 14:18,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中国官方媒体发表中国驻阿富汗使馆的声明说,人们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一处公寓内发现有三名中国公民被杀,还有一人失踪。声明说,死者是在星期四(8月8日)遇害的。
 
最初的消息是,人们发现有两人在公寓里被杀,两人失踪,但后来一人尸体被找到。
 
中国使馆的声明没有提到死者的性别和身份以及杀人动机。路透社说,阿富汗官员星期六没有回答媒体的电话和电邮查询。星期六是三天开斋节假期的最后一天。
 
网络传出的现场照片显示,公寓房间杂乱破旧,陈设简陋。
 
《纽约时报》发自喀布尔的一则报道说,星期五晚间,对情况了解有限的喀布尔警察局刑侦队长扎希尔将军说,两具尸体是星期五早晨发现的,死者被害的具体时间尚不清楚。他相信,两名死者是来自中国的妓女。中国网络传出的消息说,被发现的第三名死者以及失踪者是男性。
 
公寓业主对《纽约时报》说,他不清楚具体的住户是谁,但他把房间租给了一名虔诚的中国穆斯林,这名男子已被警方带走问话。
 
近年来,大批中国人不惧危险来到阿富汗,他们有的投资做生意,有的从事餐饮等服务业,还有的是提供性服务的妓女。
 
主要居民为穆斯林的阿富汗虽然是保守国家,但是在国际人员云集的喀布尔,娼妓行业兴盛,性工作者包括阿富汗本地人,也有来自中国和前苏联的女子。
 
动荡的阿富汗给中国人带来商机,但同时也伴随着风险。国有的中冶集团在2008年获得了阿富汗阿亚纳克的铜矿开采权,然而,由于反叛分子的威胁以及佛教古迹保护问题,生产一再推迟。火箭袭击曾迫使大约150名中国工人逃离,他们在去年11月返回铜矿。路透社的报道说,没有迹象表明喀布尔的这次谋杀事件与铜矿有关联。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