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星期日

美国之音: 深圳维权人士杨林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深圳维权人士杨林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Aug 11th 2013, 12:57,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深圳维权人士杨林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最新消息说,杨林的律师近日将前往探视。评论认为,给杨林带上这样的政治帽子似乎有些滑稽。

深圳维权人士杨林六月中旬失踪后,目前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被关押在深圳市福田区看守所。
 
*律师前往会见杨林*

杨林6月12日在深圳被警方带走。就在那一天,杨林还和维权律师唐荆陵见过面。在被问到杨林最新情况时,唐荆陵8月11日(星期日)傍晚对美国之音说:"现在还没有更新的,只是杨林的家属接到了当局的逮捕通知。另外,杨林的律师近一两天将会去深圳见杨林本人,他的律师是北京的李静林。"

美国之音联系到李静林律师。李律师说:明天(8月12日)动身前往深圳。他说:"我明天到深圳,能否见到杨林很难说,因为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就这个罪名来讲,比其他罪名的案子,可能会见难度要大得多。如果看守所不答应,就去找福田分局的预审,希望他们能给了理由嘛,估计会见困难不会太大。"
 
*杨林其人*

维权网报道:杨林现年45岁,原籍山东聊城地区临清市尚店人,20多岁南下深圳打工,并且开始接触帮助底层民众上访维权。期间到场见证了一系列中国近期维权事件,例如乌坎事件,钱云会事件等,并且还成为《零八宪章》签署人之一。
 
*律师:杨林有那么大颠覆能力?*
 
北京律师李静林认为,杨林根本没有煽动和颠覆中国国家政权的那份能力,对他的指控似乎很滑稽"杨林我认识,杨林好像没有干什么。你让他煽动颠覆?好像杨林没有那个能力。另外,恐怕也没有人听他的,是不是?杨林不是那种有影响的人物。"
 
*点了习近平的名*

谈到当局指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时机时,唐荆陵律师对美国之音说:"应该说,这不是一次孤立事件,是当局今年政治镇压的一个重点。当局今年重点镇压的是举牌的公民,另外还有新公民运动的一些人士。杨林是积极的举牌的民主维权人士。以前杨林是一个维权者,后来成为民主异议人士。今年4,5,6月份他都有很大的行动,其中最近一次行动中,他还点了习近平的名字。"

路透社等报道了杨林被捕并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消息,并说,中国的自由派人士和一些知识分子,希望在习近平主席主政下,中国政府对改革呼声能够更加容忍,不过,中国当局进来似乎表明,绝不容许挑战他们的统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