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

美国之音: 巴基斯坦白沙瓦又发生炸弹爆炸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巴基斯坦白沙瓦又发生炸弹爆炸
Sep 29th 2013, 14:12, by noreply@voanews.com (古尔)

伊斯兰堡 — 巴基斯坦星期天发生剧烈炸弹爆炸,至少有37人被炸死,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还有至少75人受伤。 美国之音记者古尔从伊斯兰堡发来报道说, 这是西北部城市白沙瓦一个星期以来发生的第三次致命炸弹袭击,三次爆炸共造成140多人死亡。
 
巴基斯坦当局是说,爆炸星期天早上发生在交通高峰时间,地点在白沙瓦最古老的奇萨卡瓦尼市场。爆炸造成大面积破坏。目击者说,许多商店和附近的汽车起火燃烧。 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把死伤者送往医院。 遇难者中有几位妇女和儿童。白沙瓦市长阿尼斯对美国之音说, 有些人伤势严重。 他说, 恐怖分子把整个汽车变成了炸弹。
 
他说:"初步调查显示, 这是一次汽车炸弹袭击,凶手使用了200公斤炸药。 爆炸地点在警察局附近,但是目前还不知道袭击的目标是警察局还是老百姓。"
 
奇萨卡瓦尼市场就在上星期天遭遇炸弹袭击的基督教堂附近。两名自杀炸弹手上星期天在基督徒聚集时引爆炸弹,造成至少85人死亡,其中近一半的人是妇女和儿童。 基督徒在巴基斯坦人口中占少数。
 
星期天,修复后的基督教堂在严密的安全保护下为袭击的受害者举行特别弥撒和祈祷。当地的一位记者斯亚德说, 附近市场发生炸弹爆炸时,他正在基督教堂内。强烈爆炸震撼了教堂建筑,教堂内的基督徒纷纷躲避。妇女和儿童吓得哭了起来。
 
**当局谴责塔利班**
 
巴基斯坦当局说, 星期天的爆炸以及以前的恐怖主义行动都是塔利班极端分子所为。塔利班在巴基斯坦进行血腥叛乱活动。
 
谢里夫总理承诺要促使伊斯兰极端分子参与和平谈判,结束留学冲突。但是许多巴基斯坦人认为最近的暴力袭击显然使政府无法寻求通过谈判解决问题。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强烈谴责星期天白沙瓦的暴力袭击。他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 参与杀害无辜者的凶手没有人性和任何宗教信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