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美国之音: 美国吁中国准许民间人士参与联合国人权审议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吁中国准许民间人士参与联合国人权审议
Oct 21st 2013, 11:43, by (张蓉湘)

华盛顿 — 美国国务院关切北大教授夏业良聘约被中止的报道。与此同时,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这个星期将对中国进行普遍定期审议,国务院呼吁中国政府允许民间社会人士参与有关会议。

北京大学教授夏业良谴责享有声望的北京大学出于政治原因而中止对他的聘约,其中包括夏业良对民主改革和法治的支持。对此,美国国务院一位不具名官员告诉美国之音,美国和国际社会一样,对于有报道指出中国压制活动人士,感到关切。

与此同时,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这个星期将对中国进行普遍定期审议。美国国务院表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特别鼓励接受定期审议的国家,在准备国家报告的时候,就此征询非政府组织以及其他利益相关者(stakeholder)。美国敦促中国政府允许民间人士参与普遍定期审议过程。

国务院还说,一些人权活动人士计划参加和10月22号普遍定期审议有关的活动而被当成箭靶,国务院深感关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