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美国之音: IAEA报告:福岛去污作业取得进展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IAEA报告:福岛去污作业取得进展
Oct 21st 2013, 12:04, by (小玉)

东京 — 日本福岛核电站管理人员在周末大雨之后发现储存罐附近有数百吨放射性污染水溢出。

管理这个核电站的东京电力公司星期一说, 该公司低估了星期天的降雨量,他们说,含有高浓度放射性锶的污染水漫过储存罐周围的围墙。福岛核电站为储存污染水修建了大约1000个储存罐。

东京电力公司说他们打算把积存的雨水收集到空的储存罐里,检查水的放射性,如果没有污染,会把它们排放到海里。

东京电力公司自从福岛核电站2011年3月被海啸和地震破坏之后一直设法防止污水外泄。
 
目前日本可能再次遭遇台风,出现暴雨天气。另外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调查小组星期一在东京公布一份调查报告称,福岛核事故后展开的去污作业是一个重要步骤,并已初见进展。不过小组拒绝评估核事故是否已经得到控制。

*初显效果*'

星期一,国际原子能机构调查小组在东京举行记者招待会,公布了一份针对日本福岛县去除核污染的评估报告。
 
报告称这项旨在恢复环境的去污作业是有价值的,这不是单纯的降低表层污染,而是降低大气污染应受欢迎。
 
报告还指出,日本对水质、积淀物以及淡水鱼等广泛食品坚持进行检测,整体来说污染浓度开始低于核事故初期的2011年。
 
调查小组成员在记者招待会上回答记者问时明确表示,凡是经过检测上市的福岛灾区水产品是安全的,他们小组成员在福岛还食用了当地农水产品。
 
*回避作答*
来自国内外的记者们最关心的是福岛第一核电站无法阻止的污水泄露,对核事故前景表示出担忧。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此前在申奥大会上为福岛核事故打保票说核事故已经得到控制。
星期一的记者招待会上,有记者求证国际原子能机构调查小组的看法,不过调查小组以这一问题不在此次调查范围内为由回避作答。
 
国际原子能机构调查小组的报告还指出,尽管去污作业初见成效,但是仅靠去污在短期内是不能达到核辐射降至1毫西弗这一目标,日本在去污的同时还需要继续检测灾民的核辐射量。
 
国际原子能机构调查小组于上周一(10月14日)起对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灾区的去污现状进行了调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