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美国之音: 印度总理访华 中印争取化解边界纠纷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印度总理访华 中印争取化解边界纠纷
Oct 20th 2013, 14:32, by (帕斯里恰)

新德里 — 印度总理辛格即将访问北京会晤中国高层领导人,这次访问的重点将是双方的一个边界条约。这项协议的目的是缓和自中国军队被控入侵印度宣称拥有的领土以后两国不断升级的紧张关系。尽管中印两国的贸易关系蓬勃发展,但是双方的猜忌却在不断加深。

*总理辛格访问北京*

印度总理辛格将抵达北京访问,双方外交官一直在忙于完成边界条约的最后文本。

印度官员们希望辛格总理访问中国期间能够签署这个协议,不要在最后关头节外生枝。

印度外交国务秘书苏贾塔•辛格说: "维护我们边界的和平、安宁和稳定是我们双边关系中的一个重要因素,预计这将是会谈中的一个重要方面,因为这也是我们双边关系能够发展的基础。"

*边界纠纷 两军对峙*

今年4月,中印军队发生了为期三个星期的紧张对峙,之后双方努力达成边界协议的势头有所增强。印度指责中国军队入侵印度声称拥有主权的拉达克地区,引发双方的对峙。

北京否认入侵印度领土,但是印度日益担心中国在边境地区不断增加的单方面行动。

新德里的哈福米利亚大学的中国问题专家苏吉特•杜塔说,签署边界条约的目的是防止出现类似的对峙。

他说:"希望这将提高双方的某种机制的层级,确保今年早些时候发生的事情不再发生。中国人毕竟深入印度方面理解的实际控制线以内长达19公里。中国军队侵犯了19公里。这是很大的冒犯,这种行为以后还可以发生,因为实际控制线还没有最后划定。"

*边界问题影响其它领域*

尽管中印双方进行了多轮谈判,但是解决边界纠纷的数十年努力一直没有成功。

中国不断加强边界地区的军事基础设施,引发印度对北京的猜疑再次出现。印度也开始在边界地带扩大公路和机场建设。

印度还担心中国与巴基斯坦之间的密切关系,预计辛格总理将就中国向巴基斯坦出售两座民用核反应堆表达印度方面的最新关切。

杜塔说,解决边界纠纷对于两国至关重要,然后双方才能专注于其他问题。

"这些问题不被正视就不能得到解决,因为它们在印度国内引起巨大的反响。"他说,"公众舆论总是关注这些问题,媒体集中报道它们,当公众舆论在这些问题上对中国转向负面时,两国间从事正常的外交和经济事务也变得困难起来。所以双边关系中的每个领域都交织在一起。"

*中印经贸关系发展 印度对华贸易赤字*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说,北京将与印度合作,建立战略互信。中国官员说,印度和中国是世界上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两国的贸易交往和合作具有重大前景。

双边经济联系将是辛格北京之行的议事日程之一,他将敦促中国增加在印度的投资。两国间的贸易不断增加,但印度对于大约300亿美元的贸易赤字感到关切。

尼赫鲁大学中国问题专家康达帕里说:"就贸易赤字来说,中国至今只在这方面做了一些零散的努力。在中国投资方面我们没有看到任何重大举措。中国对印度的投资金额为2亿4千4百万美元。在基础设施工程方面,中国至今还没有推出任何重大的工程建设项目。"

尽管存在挑战,但两国官员都在发出积极的信息,预言这两个曾于1962年发生过战争的亚洲大国之间的关系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