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美国之音: 唐吉田鸡西办案被拘 声援律师:绝不坐视不理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唐吉田鸡西办案被拘 声援律师:绝不坐视不理
Oct 20th 2013, 14:48, by (陆杨)

— 中国各地要求黑龙江地方当局立即释放知名维权律师唐吉田的行动在继续。上星期到鸡西市办案的唐吉田被当地国保以"扰乱办公秩序"为由,行政拘留5天。大约10名来自各地的律师聚集到鸡西声援唐吉田。仍在当地坚守的一名律师表示,律师职业有天然的豁免权,当局拘留唐吉田律师的理由是报复他的借口。

*刘卫国:唐律是榜样 他被抓我们不会坐视不理*

唐吉田律师被鸡西市国保当局行政拘留以来,刘卫国、董前勇等大约10名律师陆续赶到当地,声援唐律师,要求鸡西当局立即放人。这些律师目前仍在鸡西坚守。

坚守律师刘卫国10月20日对美国之音说,唐律师是中国律师的榜样,他被抓了,其他律师肯定不会坐视不理。

*强加罪名 打击报复*
刘卫国律师还说,律师职业有天然的豁免权,鸡西当局以"扰乱办公秩序"为由行政拘留唐吉田律师,实为打击报复。

"(这是)打击报复。律师职业天然就有豁免权。他就应该去跟公安局,跟检察院、法院,去跟那些政府机关争执,去探讨这个问题的严重性。这是律师的天职使然。如果律师不敢说话,还叫律师吗?律师的职责就是要指出官方的违法性,证明或陈述自己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应当得到保障。"

刘卫国律师告诉记者,鸡西市国保指称唐律师在办公场所"大吵大闹",因而构成"扰乱办公秩序"罪名。刘律师指出,吵闹根本没有法律上的界定,而且律师跟控方办案人员发生争执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唐吉田律师10月16日陪同公民杨开成前往黑龙江鸡西市,就杨的妻子于金凤被当地针对法轮功学员开办的"洗脑班"长期拘禁一事进行交涉,结果遭到当地国保以前述理由行政拘留。

唐吉田曾经是检察官,因为强拆和三聚氰胺的受害人,以及法轮功学员维权而被吊销律师执照。唐吉田2011年2月被北京国保秘密拘捕,期间遭到酷刑,感染严重肺结核。虽经两年多的治疗,身体仍未康复,现在需要每天服用控制病情的药。

*唐妻:看说所变质食物致丈夫腹泻不止*

有报道说,唐吉田目前在看守所还得了肠胃病,腹泻不止。他的健康状况也受到外界的关注。美国之音联系到唐律师的妻子刘金凤,她告诉记者,看守所给她丈夫吃变质的食物,导致腹泻。

"这帮人根本就是不讲法律,就是土匪。唐吉田被他们拘押的时候,我肯定就是他们给他吃了变质的东西,所以才闹肚子。当时在监视所附近根本就没有药店,我就到处跑(找),也没有买着药。后来就买了两卷手纸送进去了。"
刘金凤说,已经给丈夫买了控制肺结核的药送进看守所。刘女士还说,之前她不愿意跟媒体接触,这次她在鸡西跟当地国保正面接触几次之后,让她非常气愤。现在她有话跟媒体说。
气象预报显示,鸡西市10月20日夜里的最低气温只有摄氏3度,在鸡西坚守的律师们和网友大都是秋装前往。有网友呼吁为这些跟违法公权力"死磕"的律师送去御寒的冬装。

*坚守律师市府大厅等答复*

刘卫国等坚守律师10月20日晚到鸡西市政府大厅,继续跟当地政府交涉,要求他们就律师们提出的"撤销对唐吉田律师行政拘留的处罚决定"等诉求给予答复。刘律师说,在得到答复之前,他们不准备离开政府大厅。

*访民声援唐吉田*

另一方面,六四天网和维权网等报道,在北京和中国其它地方的访民声援唐吉田律师。其中,20多名访民10月20日在北京南站打出横幅"抗议黑龙江鸡西市警方滥用职权,非法关押唐吉田律师"。福建访民同一天在维权现场,呼吁鸡西当局立即还唐吉田律师的人身自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